最新新闻:

“父母育儿假”备受期待,引网友热议,它到底好在哪儿?

时间:2021-06-18 16:16:28来源:两口育儿

今年的母亲节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网友们仍有热议,每一位母亲都渴望在节日收到亲人们送来的礼物。

有的丈夫表示:妻子最想要的肯定是护肤品,于是自己买了一整套护肤品系列的套装送给了她;

有的丈夫则表示:妻子想要的肯定是那个名牌包包,上次她要了很多次了,所以自己买了给她;

还有的丈夫表示:妻子想要的应该是放假吧,平常都在带孩子,都在上上班,好不容易过母亲节,应该最想要的就是放假,然后好好的出去玩了。

其实除了这些丈夫之外,著名的明星白岩松,以及国家都在探索给母亲们最好的礼物,其中一项——探索实施“父母育儿假”,更是受到了无数妈妈和爸爸们的追捧。

网友们纷纷表示:希望探索的速度快一些,实施的速度更快一些,让我们享受到这项福利。

其实爸爸妈妈们对这一项政策,之所以反应那么激烈,也是可以理解的。很多妈妈在自己怀孕到生产的整个过程,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仅没有得到家人足够的关心和陪伴,还要面临职场上的各种苛刻的要求,以及年龄歧视等等,这就导致很多妈妈的生活变得越来越艰难。

与妈妈们相比,爸爸们的生活则过得简单多了。

有了孩子之后,爸爸们肩上经济的负担越来越重,他们仍然享受初为人父的快乐,他们也会更加努力的工作,但是他们不需要像妈妈们一样在工作和孩子之间寻求平衡。

同事的老公是一名产品经理,每天都要加班,虽然工资很高,但待在家的时间却非常少。

前一段时间同事生了一个小宝宝,原以为这样丈夫就能有更多的时间留在家里,可没想到丈夫却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工作上,反而变得越来越忙了。

在她的丈夫看来,自己是为了挣钱,让孩子能上更好的幼儿园。

可是在同事看来,丈夫一点都不关心刚刚生产完的自己,她甚至不禁猜测是不是丈夫嫌弃自己了。

最后同事实在忍不住了,她直接对丈夫表示,要么离职,要么离婚。最后丈夫无奈向公司提了离职。

是的,经济并不是妈妈们想要的,虽然它的确非常的重要,但是对于刚刚生产完,一个人带孩子的妈妈们来说,丈夫的陪伴才是重中之重。

丈夫的陪伴能够让妈妈们感受到安全感,能够帮妈妈们分担压力,也能够给到孩子更多的家的感觉。

如果爸爸们没有给到妈妈们足够的陪伴,那么妈妈们就会多疑、自卑、忧郁,甚至很可能出现产后抑郁症的情况。

可是,偏偏有的丈夫认为自己选择工作,是为了给妻子,给孩子更好的生活,这是自己在负身为丈夫的责任,妻子理应理解自己。

可是实际上,这种负责任的方式会牺牲掉很多参与家庭生活的机会,导致很多的丈夫和自己家庭的距离越来越远。

也正是因为如此,现在国家才会探索实施“父母育儿假”。

其实,早在这之前,我国很多的省份就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尝试了,有的省份会给到男方7至20天不等的陪产假,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陪伴自己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但是这项工作在这些省份实施起来却碰到了困难,例如:小公司不按规矩来,陪产假不带薪,陪产前后要加班等等。

因此,很多网友都表示,希望即将出炉的“父母育儿假”能够顺利解决这些问题,不要名不副实。

在中国还处在探索阶段的时候,很多国外的丈夫陪产假机制已经非常的成熟了。

挪威的育儿假非常的长,其中夫妻加起来可一共休息324天,而独属于父亲的必休育儿假为82天;

瑞典2016年给各位新手奶爸们分配了90天的产假。

英国新手爸爸有半年的产假;

德国的新手爸妈有3年产假,时间由夫妻双方自由支配,德国也是育儿假最长的国度。

当爸爸们也有了足够的产假之后,能够带着薪水来陪伴孩子,他们不需要为自己的经济跟收入烦恼。他们将能更加全心全意的陪伴自己的家庭,这不仅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家庭关系的和谐,也有利于祖国的未来,新一代孩子的健康成长。

在此,我们也衷心地希望“父母育儿假”能够彻底实施,给妈妈们一份最好的礼物,让爱与生命都不被辜负,让“丧偶式教育”远离家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