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晚餐吃3物“阻碍”孩子长高,儿科:很多父母当宝贝给孩子吃

时间:2021-06-18 12:16:21来源:醉爱A动漫君

邻居小赵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小名叫纯纯,今年已经10岁了,性格开朗,成绩也不错,模样也长得很好,不管在学校还是在小区里面,都是周围人的开心果。小赵对于自己的贴心小棉袄也是非常钟爱的,就是每每想起纯纯的身高,多多少少有点着急。

原来纯纯这两年才长了2.3公分,10岁的女孩子看起来跟6.7岁的女孩子一样高,而且吃饭的胃口很差,导致一直是瘦瘦小小的。小赵害怕女儿以后长不高了,不好找工作,也难找对象,影响孩子的一生,只能下定决心带孩子去医院瞧瞧。

在医院前前后后折腾了三四天,花了将近小一万块,做了详细的身体检查,幸好纯纯身体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脾胃受损严重,肠胃里面有大量的积食,消化功能很差,从而导致纯纯长期以来食欲都比较差,也吸收和消化不了食物里面的营养,导致身体发育缓慢,总是不长个。

经过医生跟小赵的谈话得知,小赵夫妻俩都是在工厂里面上班的,孩子的早午餐都是在外面吃的,晚餐有时候从厂里打包,有时候自己匆匆忙忙做一点,有时候在外面,总是饮食不健康,也不规律,时间久了,纯纯的脾胃就出现了问题,直接影响了孩子的生长发育。

晚餐吃3物会“阻碍”孩子长高,儿科:很多父母还不知道,当宝贝给孩子吃

(1)方便面

方便面是很方便的速食品,甚至有很多孩子都很爱吃,可方面便是经过油炸了,里面还加了许多的防腐剂,孩子吃了之后是很难消化的,也会增加脾胃负担,让肠胃受损。

(2)骨头汤

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能长高点,会经常让孩子喝骨头汤,殊不知,经过长时间熬煮的骨头汤,其实没什么营养成分了,更多的是脂肪,孩子长期喝的话,是很难消化代谢的,不仅会导致脾胃虚弱,还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引起肥胖。

(3)腊肉饭

很多地区的人都喜欢吃腊肉饭,把腊肉放在饭里面一起煮,可以增加米饭的香味,但并不合适孩子吃,因为过于重油重盐的饭菜,很容易引起孩子积食,导致损伤脾胃,降低脾胃的运化功能。

儿科医生:想要让孩子发育好长个快,3事要做好,可健脾养胃,助长高(一)补充营养

脾胃是传输营养的桥梁,脾胃好自然胃口好,胃口好自然消化好,消化好自然长个快,脾胃差则会阻碍孩子发育。父母想要养护孩子的脾胃,建议每天给孩子吃点猴菇蛋白锌,里面有山药、柠檬、猴头菇、蛋白锌等食材,促进肠胃蠕动,能提高孩子的消化能力,开胃助消化,健脾理气,提高脾胃运化功能,打开味蕾,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

(二)锻炼身体

每天让孩子运动30-60分钟左右,能促进孩子的肠胃蠕动,也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还能促进骨骼发育,所以要培养孩子的运动习惯。

(三)规律作息每天晚上10点睡觉,早上七点起床,中午午休30分钟,可以最大程度刺激生长激素分泌,帮助长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