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单飞游”如何让家长放手放心

时间:2021-06-18 08:17:30来源:今晚报

暑期未至,儿童夏令营的报名高潮却悄然来临。从全天的周边营到几天几夜的单飞营,从水上运动到海底探险,从自然户外主题到艺术科技主题,甚至采摘、减肥、注意力培训……夏令营的种类令人目不暇接。

拓宽视野,锻炼胆识,结交好友,培养独立能力……家长希望通过“宝贝单飞游”培养孩子的能力,但实际上,市面上这类型的活动选择并不多。与网络平台的火热相对的,是传统旅行社的谨慎,他们大多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并不敢组织太多的这类型活动。市场反应跟不上家长需求,活动体验上的良莠不齐以及家长对安全问题的忧虑,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有专家认为,儿童单独出游,家长不放心主要有两个焦点。一是安全问题。在传统观念中,不管是多大的孩子,只要一远游,父母在家总是担心安全问题,担心行业不规范,孩子自身维权意识不够。对于这个担忧,建议家长在出游前一定要确认夏令营机构以及住宿家庭的资质。二是出行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孩子从出发开始,就会面对诸如交通、住宿等细节方面的问题,这考验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也对夏令营主办方的细节把控能力提出了更多要求。

如何在满足市场需求的过程中加强安全意识,更加注意家长和孩子的体验反馈,是“宝贝单飞游”计划中值得机构和市场反思的问题。  

周倩(资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