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足“下课”名帅开心了:等待了580天,留下的“宝贝”起作用

时间:2021-06-17 20:16:05来源:足球杂谈

国足成功晋级12强赛对国内足坛犹如一针“强心剂”,特别是对于足球发展的重新思考。3比1战胜叙利亚后,国足管理层第一时间对球队表示了祝贺,不过庆祝过后,足协也清醒地认识到,国足只是完成了第一步,接下来的12强赛才是重中之重,直接决定是否能够晋级2022世界杯。虽然,前方任务艰巨,但国内舆论对国足的晋级报以掌声,与此同时,世界名帅里皮也做出了反馈。

无论是以前国足主帅的身份还是作为李铁的恩师,里皮都有理由继续关注国足的冲击世界杯之旅。40强赛出线后,李铁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里皮先生,向自己的恩师表达了敬意,一方面是感谢里皮过往对国足的支持与发展;另一方面,在李铁的成长之路,里皮也贡献了不少力量,不难看出,收获成绩的同时,李铁也在第一时间知恩图报,这种做法也得到了媒体的肯定。

与此同时,下课580天后,里皮也在个人社交平台对国足送出了祝福,一是得知国足出线后,自己既欣慰又开心;二是自己的执教帮助到了国足,也给国足留下了东西,在之后的比赛中帮助到了李铁;第三,祝福李铁,希望未来拿到最好的结果,自己会继续为李铁和国足助威。2012年,里皮首次进入中超,执教广州恒大,2013年率领球队获得了亚冠冠军。

2011年11月,里皮辞去了恒大主帅职务,转为担任技术总监,仅仅3个半月后,里皮因家庭原因离开广州,正当外界以为双方就此分手时,恒大在2016年8月再次请回里皮,不过仅仅2个月后,里皮就成为了国足主帅,直到2019年1月,国足亚洲杯0比3不敌伊朗后,里皮主动辞职,又是3个月后,里皮再度牵手国足,率队出征世预赛40强赛,在1比2负于叙利亚后,国足基本失去了小组第一的希望,里皮再次无奈辞职,2020年1月,李铁成为国足主帅。

应该说,里皮带给国足的最大贡献就是推动了归化国脚的发展,这也算是里皮留下的“宝贝”,随着李可、艾克森、阿兰、费南多、蒋光太等球员的加入,国足在攻防两端均有不小的改进,这也是以4连胜的战绩晋级12强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李铁对里皮表示感谢也在情理之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