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春生夏长!宝贝长个有奇招,科学运动是关键!

时间:2021-06-17 18:16:05来源:娱乐巴芭

宝贝长高,科学运动是动力

#科学运动是如何助力长高的呢?#

◆ 可增加食欲,改善睡眠,充分把握营养、睡眠运动发挥其生长潜力,无疑有益于长高。

◆对骨骺有良好的刺激,可促进骺软骨板之软骨细胞的增殖和骨化,从而导致长骨的不断增长促进骨发育,自然导致身高的增长。

◆ 可促进人体生长激素分泌明显增加,而生长激素对人体身高的增长起着主导作用。

#如何设计适宜的运动助力长高?#

■运动方式:以下肢和膝关节运动为主,悬垂为辅

身高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下肢长骨的增长,所以增高最主要是下肢运动和对膝关节有碾磨作用的运动。比如跳绳、深蹲、跑步等。

■弹跳为重要因素

■ 短时间中等强度运动

短时间(40~60分钟)中等强度以上的运动可引起血清生长激素水平升高。

■不同模式交替运动

多模式的运动交替和适宜的速度刺激,可以提高人的激奋状态,并通过内分泌系统对身高产生积极影响。

■户外运动

户外运动比室内运动更有利于长高,一则能呼吸新鲜空气,令人心情舒畅;二则在阳光的照射下能促进维生素D合成,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

#优选推荐促身高运动项目与方法#

●跳绳:

单足交替跳,连续跳150~200次为1组,共3~5组。

●纵跳摸高:

双足起跳垂直向上,尽力用手触摸尽可能高的悬吊物或标志,连续纵跳15次、30次、50次为1组,做3~5组。

●跑楼梯:

以 6层楼高为宜,每次登两阶,连续登6层后再返回1楼为1组,共做5~6组。

●牵引拔长:

被牵引者仰卧在垫上,上身固定,施术者握住被牵引者的双踝,用力牵引至最大限度后继续坚持10~15s,稍休息,再反复做10次。

●大步走:

用最大幅度足尖走10min为1组,共3组。

●慢跑:

以中等强度跑10~30 min,中等强度的标准以受试者脉搏为准。中等强度的脉搏=( 220-年龄)×60%。

●游泳:

任何泳姿均可,以中等强度游10min,休息1min再游。

科学运动促长高一定要具备三个要素:安全、有效、持之以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