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岁女孩吃了妈妈做的蛋糕后全身红肿,赶忙送医院检查后说:后怕

时间:2021-06-17 12:16:13来源:叙说历史

随着近年以来的经济水平发展,人们已经不再担心吃不上饭的问题了,人们开始追求更高品质的饮食。

而家长们也更愿意出钱让孩子吃顿营养好的,但却不知道对于某些宝宝来说,因为家长这一份好心反而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危险。

3岁女孩吃了妈妈做的蛋糕后全身红肿,赶忙送医院检查后说:后怕!

前不久就有一位网友在网上,分享了自己几年底三岁的女儿的故事。自己女儿已经三岁了,觉得外面蛋糕不太干净。于是这位母亲出于好心,

就在网上学了一系列刚刚的做法并添加了各种各样的辅食,希望回家以后可以做给孩子吃。因为既保证了饮食的干净,又给孩子换一换口味,虽然说味道可能比不上外面食品店慢的,但绝对的干净卫生。

母亲将蛋糕做好以后就迫不及待的给自己女儿吃了下去,而女儿虽然觉得刚吃上去的时候味道还可以,但过了一会儿就告诉母亲发生了全身发痒的情况,

母亲一开始还以为孩子是在哪蹭了一下,被蚊子咬了而已。可是谁知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症状越来越加重,甚至出现了全身红肿的情况,这把母亲吓了一跳。

因为母亲越想越不对劲,赶紧抱上孩子,叫上自家老公一起到了医院对给孩子进行身体检查,医生看完孩子身体状况以后,

就说孩子是吃了食物所导致的过敏现象。孩子不光需要服药,如果再晚一点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情况较为危急,需要赶紧进行治疗。

正好把母亲吓了一跳,赶紧按医生的指示让孩子在医院进行了治疗,幸好这个孩子运气较好,最终渡过难关,并且成功的康复了,而这个母亲从从中也吸引了教训,再也不敢给孩子乱吃东西了。

实际上有不少网友认为,网上的食谱仅能作为参考,并不能作为直接给孩子做饭的标准。毕竟网上的食谱缺乏科学的验证,对其中的食品原料以及是否会引发孩子的过敏反应都是缺乏相应的实验验证的,所以应当格外注意。

除此以外,网上一些食谱作者为了追求阅读量和点击量,会省略掉师傅当中不是非常关键的步骤,而仅仅放出一些十分关键的步骤。但却不知道这些看似不是非常关键的步骤,却可以保证宝宝能更好地吸收营养,并且避免宝宝出现过敏反应,所以网上的内容有的时候也会坑人。

其次网上不少的这些食谱都需要专业的食品器材来进行完成的,比如说打蛋器烤箱的很多家庭当中,因为自身做饭都不需要用到这些仪器,所以都没有去配备。

而没有用网上的食谱以及专家所提供的食谱,去严格给孩子做饭,就很有可能会造成孩子身体不适,甚至出现营养过剩以及营养不足的情况,需要格外注意。

不过一定要在家中给孩子做小吃或者甜品的话,应当先关注孩子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不可以吃,并精心挑选食材。只有这样才可以保证孩子营养充足的同时,防止个孩子出现过敏症状,并且为孩子讲大部分食物准备好。

除此以外,如果想要做甜品,最好在家中配备相应的厨房设施,比如电子秤的,毕竟对于孩子来说某一些食品,如果进食过量就很有可能会引起孩子的过敏反应,这样应该格外注意。尤其是出生不久的宝宝来说,因为胃肠道较为娇嫩。

体内的免疫系统也较为敏感,所以过敏反应较成人更加剧烈,就需要格外注意。其次还需要格外注意甜食所可能带来的能量和热量,毕竟甜食的糖度是比较高的,如果给孩子一直做甜食,就很有可能会引发孩子的成分摄入超标。

虽然引发孩子一系列包括可能的糖尿病在内的问题,所以应当格外注意。同时甜食所需要的烹饪时间也要格外注意,我之前是可能会因为烹饪时间延长,进而大幅度影响口感,甚至会产生部分的有害物质。

结语

很多家长都密切关心自己孩子的饮食状况,其中有很多家长都迫切地希望给自己孩子作为一些小甜点等改善孩子的口味,并且在当中给孩子提供相应的美食,保障孩子的营养健康,但却不知道这种行为反而有可能会害了孩子。

如果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做美食的话,那应当格外注意孩子对于哪些东西过敏,并且在家中配备相应的厨房设施,只有这样才可以严格按照食谱上的教程来完成,保证孩子的营养摄入同时又提高了孩子的辅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