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芯肝宝贝计划”9年救助572名患儿

时间:2021-06-17 08:17:12来源:浦东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珍莹)昨天下午,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第九轮“芯肝宝贝计划”在仁济医院举行。中芯国际携手98家兄弟单位及其员工,共同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438万元人民币,用于仁济医院“芯肝宝贝计划”项目。

据悉,该捐赠计划捐赠总额已达3333万元,共有572名贫困的终末期肝病患儿重获新生。

小慧和小宇是一对可爱的姐弟,可不幸的是两个孩子先后被诊断为“糖原累积症”,这是一种比较少见的常染色隐性遗传病,该病会累及肝脏,最终导致肝脏衰竭,必须通过肝移植才能治愈。

几十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一筹莫展。一个偶然的机会,小慧和小宇的爸爸从病友处打听到了仁济医院针对贫困家庭设有慈善资助项目,便辗转来到仁济医院。

在完成系统的术前配型检查后,姐弟俩先后于今年3月和5月接受了肝移植手术,术后恢复顺利,现已出院,重获新生。

“芯肝宝贝计划”成立初衷就是“决不让任何一个终末期肝病患儿因为贫困失去救治机会”。在中芯国际、仁济医院以及众多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共同努力下,9年来众多贫困家庭肝病儿童得到有效救治。

虽然浦东“中国芯”企业——中芯国际自身面临非常严峻的外部形势,仍再次为“芯肝宝贝计划”捐款234万元,其中有1800多名员工贡献了爱心;同时,在该公司的倡导下,集成电路产业链积极响应,共有98家企业和个人参与捐款,总额达204万元,大大超过了去年。

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表示,572名贫困患儿恢复了健康,这个数字背后是一张张破涕为笑的小脸,是一个个重获希望的家庭,也是中芯国际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责任担当。明年将是“芯肝宝贝计划”的第十年,“十年树木”,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关心和帮助更多的小朋友重获健康幸福的人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