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月 校园故事 · 优胜 | 今天妈妈要来看我

时间:2021-06-10 20:16:24来源:零杂志

今天妈妈要来看我

“507寝室的起床了!”

早上依旧在生活老师的捶门声中惊醒,小冉慢吞吞的爬起来,看到对床的馨馨也迷迷糊糊的坐起来了。

进入11月后天冷的跟天地结冰了一样,冷风见缝插针的往骨头缝里钻。小冉洗脸的时候看到外头依旧乌云笼罩,这种天气总是让人颓丧。不过今天不同,今天小冉的妈妈来市里出差,说好了下午来学校看她。

小冉家在离市里要六个小时车程的县城,小学毕业后就被送来市里念全寄宿学校,中考考进了现在的学校,市里的一个三流重点。初中的时候同学都是各个区县来的,周末学校也热热闹闹的。上高中后同学基本都是市里的,一到周末就各自回家,整个寝室楼就只剩她和生活老师,冷清的要命。

“今天中午不吃饭,让妈给我买点肯德基来。”心里打着主意,边收拾自己边让馨馨赶紧洗脸。现在高三上期,四人寝里有两个已经去艺考集训了,只剩她和体育生馨馨。

想到这小冉就忍不住撇嘴,班主任不负责任到极点,不管学习好不好的同学都被她游说忽悠着去学艺术,跟人家说学了艺术后只需要很少的文化分就能上重点。

小冉打心眼里没信,无论是唱歌跳舞还是乐器美术,哪样不需要天赋和长时间的学习,体育生馨馨是从小训练才有了今天的二级运动员的资格。像这种高三了才半路出家能考好的凤毛麟角。

有肯定是有的,但是小冉更相信政治老师说的那个幸存者偏差的理论。

今天正是班主任的英语早读,她又在那不阴不阳的说些恶心人的话,小冉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自从高二的时候她坚定的拒绝了那番游说后,班主任就一直看她不顺眼。

“今天我妈来看我,她说什么屁话都无法影响我啦啦啦。”小冉跟临座的小可说,边接过小可给她带的早饭。

一上午两节英语两节数学,班主任依旧阴阳怪气,数学老师慷慨激昂地带领数量可怜的学生们进入了第二轮复习。

最后一节是政治,讲评周考的卷子,小冉一直在开小差,琢磨待会儿弄个清单,写清楚要让妈妈带来的东西。估计走神太严重被老师发现了,下课后在走廊被逮住教训。

“上课的时候看你一直傻笑,笑啥,考得好啊?”政治老师抬手就敲了她一个暴栗。

“嘿嘿。”小冉有些不好意思,“我妈今天要来看我,开心,就有些走神了。”

政治老师就没说话了,她是年级主任,是知道小冉的情况的,想了想又觉得傻笑和走神是不可饶恕的。于是又一个暴栗,不过依旧没怎么用力。

“妈妈大老远来看你就为了让你上课傻笑吗!给我好好读书!”说完,手一背,回办公室去了,那背影颇有世外高人的风度。

中午啃了个苹果,然后给妈妈发了短信说要些什么东西,隔了一会儿回复来了。

“给我好好读书!”

小冉收起手机,琢磨着估计老妈跟政治老师很有共同语言。

下午的课就在小冉的无限走神中消失了,就听见语文老师在说什么“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这跟正在复习的《诗经》有关系吗?小冉疑惑,抬头就看见语文老师正目光炯炯的盯着她。

哦对了,语文老师和政治老师是闺蜜来着。

来处和归途,这是个问题,小冉囧囧地想。自从12岁来市里读书,家于她只有冬夏,再没有春秋了。跟爸妈聚少离多,每个学期她为了节约时间,小长假都是不回去的。爸妈工作忙,也极少能来看她。上一次还是高一的时候爸爸出差来过一次。再上一次就是初一了,第一次离家的自己在电话里哭得太惨,隔天爸妈就来了。

其实看着一些同学每天能回家,中午和下午都能有家长送饭,真的非常羡慕。

下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一响,小冉就冲出了教室,馨馨和小可在后头笑出了声。妈妈刚来了短信,说在教学楼外等她。

妈妈打开车子后备箱的时候小冉都是懵的,她咋记得她没要这么多东西。

除了她要的东西,妈妈还买了好几袋水果,另外两件崭新的羽绒服,想是刚刚才买的,服装店的发票都还在袋子里。

“整天就想着吃!”妈妈把衣服拿出来让她试,边念叨,“今天是不是想着我要来就没好好听课?”

还真是!

衣服很合身,小冉从小就觉得妈妈很神奇,给她买衣服盲买都能十分合身。

“你们年纪主任可是给你爸打电话了啊。”妈妈又在念叨,“人家老师说了你现在成绩虽然能上重点,但是要稳住才行。别整天想着吃,好好读书才是正经。别仗着我跟你爸离你远就无法无天。”

小冉依旧嘿嘿笑着,跟妈妈一起把东西拿回了宿舍。

妈妈还是念叨了半天,毕竟又将有几个月见不到女儿。临走的时候嘱咐拿来的东西里有两箱牛肉干,让小冉拿去送给年级主任和班主任。

等上完晚自习回宿舍,那肯德基早冷透了。但小冉和馨馨两个人,一个今天兴奋过头没吃饭,一个刚训练完累饿交加。齐心协力把冷透的全家桶给吃完了,还干掉了半袋子卤鸭翅。剩的半袋子小冉拿给了隔壁寝室的同班同学,同学刚才下晚自习跑慢了,没抢到后门那里卖的小面,啃着鸭翅感动的痛哭流涕。

“小冉你妈妈下次什么时候来啊。”同学啃着鸭翅犹不知足。

“下次,估计就是高考了吧。”

“啊!别提那两个字!我过敏!”

妈妈拿来的牛肉干,一箱小冉悄悄趁着办公室没其他人的时候送去给了政治老师。另外一箱小冉拿给了生活老师,生活老师心疼她周末老是一个人,常在自己寝室里做好吃的给她。

“那牛肉干是我家那边的特产,一箱好几百块,才不拿去便宜班主任。”小冉撇着嘴跟馨馨吐槽,“再说了,反正她看我不顺眼,难不成送东西给她她就不针对我了?”

高三的一天结束了,今天因为妈妈的到来尤其的开心。小冉开开心心的又背了个把小时的历史后才上床睡觉。

“明天提袋苹果给小可。”临睡前小冉还美滋滋地想着,“还有明天上课可不能走神了。”

/檐阳

【新书推荐】

★收录王若虚七个中短篇新作,融合了小说的多重元素,机智的叙述灵光随处闪现

★每一次使坏,每一声叹息,每一种平庸的回忆杀戮。

★硬核、怀旧、黑幽默,不拖泥带水的校园CULT美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