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景甜自曝童年经历,引发育儿启示:父母吵架,受伤害的是孩子

时间:2021-06-09 18:16:28来源:侃侃数码

童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快乐无忧的童年治愈了孩子的一生,让孩子一生都感到快乐;但悲伤的童年,也伴随着孩子一生,伤害着孩子的心,孩子需要用一生来治愈内心的伤疤。就算是明星,光鲜亮丽的外表之下也有着难以言喻的过去,父母吵架逞了一时之快,却让自己的孩子很受伤。

景甜自曝童年经历,声泪俱下,引发育儿启示

说起景甜,相信大家都会想起人间富贵花这个名词。《司藤》这部网剧捧红的景甜,一开始景甜接这部网剧的时候,也遭到了粉丝的质疑。大家都认为景田没有资源才会接网剧,但这部剧开播了以后,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可以说是典型的真香定律。

今天景甜也因为这部剧而火了一把,最近她参加了一个真人秀节目,在这个节目当中她也爆出了自己的童年经历。原来,在景甜小时候,她的父母经常当着她的面吵架,有的时候还会当着她的面,进行激烈地打架。

景甜表示:“每当爸爸妈妈在吵架或者打架的时候,我的内心都感到很害怕,这时候我都会躲进自己的房间,把门锁死,不敢发出一点声音,担心他们会把气都出在我身上。”后来景甜的父母也因为两人感情不和,最终婚姻破碎,而景甜从小就是在不完整的家庭环境下成长的。

在节目中,说起这些事情的时候,景甜忍不住声泪俱下,没想到景甜外表如此光鲜亮丽,却拥有的这样的童年,让人感到非常意外。通过这件事情也引起了我们的育儿启示:父母吵架,孩子受伤。

现在不少父母都会在孩子面前吵架,为什么父母会在孩子面前吵架呢?我们一起来一解一下原因吧。

为什么父母会在孩子面前吵架?

父母在孩子面前吵架,这是因为父母这时候已经被自己的情绪所控制,忘记了当时孩子正在现场。由于这时候父母的情绪很暴躁,已经被自己的情绪所操控,失去的思考的能力,考虑不到自己的行为已经给孩子带来的伤害。所以在两人有矛盾的时候,会直接在孩子面前吵架,情绪激烈的时候,甚至会当着孩子的面打架。

但也有一些父母在孩子面前吵架的原因,是因为他们认为孩子年龄还小,对于大人的事情孩子看不懂,在孩子面前吵架也不会给孩子带来任何的影响。虽然孩子不懂得大人之间因为什么而吵架,但孩子在旁边看着自己最爱的家长,因为一点小事而争得面红耳赤,甚至不惜大动干戈,这对孩子来说便是一种伤害。

父母吵架逞了一时之快,却让孩子很受伤。那么父母吵架会给孩子带来哪些伤害呢?具体会带来以下这些伤害。

父母吵架,孩子受伤,具体会给孩子带来以下这些伤害

破坏了安全感

对孩子来说,如果爸爸妈妈的感情很好,两个人平时非常恩爱,那么孩子在这样的家庭环境成长下,也会变得很有安全感,也会变得很有自信。但是爸爸妈妈如果经常性的当着孩子的面吵架,两人真的面红耳赤,甚至还会动手打架。这也将破坏了孩子的安全感,这样的行为也会让孩子感到很惶恐,在家里也会变得惶恐不安。

失去了幸福感

幸福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对孩子来说更重要,但现在很多孩子都失去了幸福感。所谓的幸福感就是幸福感知能力,如果孩子生长在一个很和谐的家庭环境里面,那么孩子的幸福感知能力也会很强,也将会拥有满满的幸福感;但如果孩子生长在一个不和谐的家庭环境,爸爸妈妈经常吵架,孩子也将会失去的幸福感,对幸福的感知能力也比较弱,在生活中也难以感受到快乐。

留下了心理阴影

父母在孩子面前吵架,虽然可以发现彼此的情绪成了一时之快,但却不知道这样的行为已经给孩子带来了很大的伤害。这件事情发生的过程也印在了孩子的心里,成为了孩子的心理阴影。父母吵架孩子容易产生心理阴影,而这种心理阴影也将很难被抹去。如同大甜甜一样,就算拥有了良好的成就,内心依然有童年的阴影,而这些阴影依然无法被治愈。

对每个孩子来说,一个和谐友爱的家庭环境是很重要的,这关乎到孩子日后的人生。那么,家长要如何给孩子创造和谐友爱的家庭环境,让孩子拥有快乐的人生。

给孩子创造和谐的家庭环境,才能让孩子拥有快乐的人生

遇事多商量

结婚不比谈恋爱,很多夫妻结婚以后,才意识到两人之间的矛盾有那么多。结婚以后要面对的事情有很多,彼此的压力也很大,特别是有了孩子以后。但父母们就算压力再大,彼此之间有矛盾,也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吵架或者起争执。父母要懂得遇事多商量,不管是伴侣还是孩子,在遇到事情的时候,要懂得沉着冷静,和对方一起商量一下对策,才能给孩子塑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

彼此多体谅

婚姻中最重要的就是两个人能够互相体谅,但很多父母无论是面对自己的伴侣,还是面对自己的孩子都不够宽容,也不懂得体谅对方。才会造成彼此之间有矛盾,甚至会因此引发吵架或者打架。父母要给孩子创造和谐友爱的家庭环境,面对家庭成员要懂得彼此多体谅,给对方多一些宽容以及耐心,才能让这个家变得更美好,使孩子拥有快乐的人生。

常对孩子笑

曾在知乎上看到这样一个话题“你们最希望父母对你们做什么?”底下有一个点赞率很高的人是这样回答的:“我希望我的父母能够多对我笑,不要总是对我板着脸。”这条评论之所以会成为高赞,也在于这句话说到了人们的心坎上。一个和谐友爱的家庭环境里,父母是不会对孩子板着一张脸的,他们在面对孩子的时候都会面带微笑,对于这点家长们要效仿,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感受到这个家的温暖以及爱,使孩子的人生变得更美好。

让孩子生长在一个不和谐的家庭环境里,对孩子来说是最大的伤害。我们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和谐温暖的家庭环境,才能让孩子拥有快乐的人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