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的书包“香喷喷”,妈妈打开后发现了“宝贝”,就差熬汤了!

时间:2021-06-09 10:17:07来源:西红柿

文|西红柿妈妈

小孩子的书包里,不只会装书本,装文具,还可能会装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让你意想不到。有时候,妈妈打开孩子的书包,发现的是惊喜。还有些时候妈妈打开孩子的书包,可能是哭笑不得,甚至还可能被“吓一跳”。

孩子的书包“香喷喷”,妈妈打开暗格发现了“宝贝”

小涵涵才从幼儿园回来,妈妈就忽然闻到一股“香喷喷”的味道。找了半天,这才发现是孩子的小书包里面传来的味。妈妈觉得好奇怪,难道孩子的书包里面,藏了香包吗?为了搞清楚真相,妈妈打开了书包,可一看到里面的“宝贝”,妈妈就皱起了眉头,根本不知道该不该跟娃吼一顿!

原来,小涵涵把吃过的橘子皮,全部都装到了书包里面。有的橘皮已经风干了,透着一股暗香味道。还有的橘皮略有潮湿,把书包都熏得有一股特殊的橘香味了。妈妈见状,一时竟然有点懵,不知道该说娃什么才好!毕竟,橘皮也算是一种宝贝,熬了汤就能喝了!

小涵涵发现妈妈正在收拾她的书包,她就站在一边戳着嘴巴,支支吾吾地指责妈妈:“妈,你干嘛偷看我的书包?”妈妈见女儿责怪自己,也挺生气,批评孩子不该往书包里面乱放东西,弄脏了书包和文具,熏得一股怪香味,妈妈还要浪费钱买。

其实,小孩子爱在书包里面藏东西,这真不是个例,很多小孩子都有这样的习惯。

小孩子的书包里,大都藏着哪些“宝贝”呢?

1贺卡、小纸条

小孩子的书包里面,很可能藏着自己的“小秘密”,不想让妈妈知道。比如,别的小朋友送他的贺卡,小朋友可能视若珍宝。把这份友谊、祝福语,都看得相当重要,孩子把贺卡上的音乐听了一遍又一遍,还是爱看着玩,于是就装进了小书包里面,随身带着。

还有的小朋友会把一些重要的朋友,写给他的纸条藏起来,放到书包的暗格里面,避免被妈妈发觉。

2藏吃的东西

小孩子贪嘴,爱吃零食,有的孩子还可能把吃剩的包子肉饼,都统统塞到书包里面,把书包弄的油油的、臭烘烘。有时候很久了,那发霉的东西翻出来,都可能把家长们吓到。

不过,孩子就是孩子,想的可能不是怎么刷书包,只是想把东西都放到自己的书包里去,仅此而已。

3藏钱

小孩子的书包里面,还可能会藏一样东西,就是钱!有些小孩花钱很节约,会把爸妈给的零用钱,存起来一部分,藏到自己的“小金库”里面,自己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用。

但是,孩子又不想让妈妈知道自己手里有钱,担心妈妈知道后不再给他花钱了,所以孩子就偷偷把钱放到了书包的暗格里面了!

4藏别人的文具

有些小宝贝就是个小糊涂神,总在匆忙之间,把同桌的文具用品,直接塞到了自己的书包里面。孩子这种“往里拐不往外拐”的习惯,时常就会把书包变乱,连妈妈可能都习惯了总帮娃整理了,多说孩子也没用。

5藏玩具

小孩子爱玩玩具,这是天性。不过,孩子心里也清楚,妈妈很可能会拦着他玩。所以,有的小孩子会把喜欢的玩具,偷偷藏到书包的暗格里。比如,玻璃球、跳跳球、小口袋,小型游戏机,只要是孩子喜欢很想玩的东西,孩子就会塞到随身背的书包里面了。

小孩子的书包,简直是个“大宝藏”,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可能都会藏。妈妈们帮孩子整理书包的时候,可要多花点心思了。不过,前提是,妈妈想动娃的书包,要先跟孩子打个招呼,不然有的孩子真会急眼。

妈妈帮孩子检查和清理书包,先要告知孩子

小孩子的书包里,还可能藏着孩子的心事和秘密。尊重孩子,不偷偷翻看孩子的书包,孩子才不会生气,也能更爱爸妈。

小孩子从上幼儿园开始,就已经是个小大人了,爸妈不能完全把孩子当娃娃看。孩子需要有自己的隐私权,希望得到爸妈的尊重,享受个人私人空间。所以,没有经过孩子的同意,爸妈最好别轻易动孩子的书包,更不可以偷翻孩子的书包。不然,孩子会生气,还会感觉爸妈不尊重他。

如果爸妈想帮孩子清理书包,检查一些文具书本是否齐全。那么,爸妈先要告诉下孩子,等孩子点头同意了,再去翻娃的书包。这是必须的操作步骤,也是爸妈对孩子的尊重。

您家孩子多大了?书包里面藏过什么东西,让你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