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孩政策来了 备孕三胎这些知识应该早知道

时间:2021-06-09 16:17:22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资慧香)这届家长万万没想到,都这把年纪了,还能收到国家发的6.1儿童节礼物,5月31日,一条重磅消息登上了微博热搜,三孩生育政策来了。然而,面对开放三胎政策,有一部分宝妈却表示想生不敢生。

生育是否有最佳年龄?女人生育三胎会对自己的健康有影响吗?如何“怀得上”“保得住”“生得好”?一起来听听湖南泰和医院妇产中心主任谭海平怎么说。

生育是否有最佳年龄?

首先,女性的生育能力是有限的。我国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为24-29岁。

医学上通常把预产期年龄达到35周岁的称为高龄产妇。35岁以上高龄妇女生育,发生妊娠期合并症、并发症以及出生缺陷的风险将会显著增加,可能会影响妇女和婴儿的健康。

女人生育三胎对自身健康有影响吗?

好处,女性怀孕次数多,可以减少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癌、乳腺癌等疾病的发生几率,且女性妊娠期受激素分泌影响,女性的卵巢会暂时停止排卵,可以延迟更年期的到来。

坏处,多次生产容易造成女性盆底肌肉的损伤,可能会出现子宫脱垂,阴道松弛、尿失禁等情况,产后可适当进行产后康复治疗。如果前两次生产选择了剖宫产,对于生三胎来讲风险也会增加,孕前一定要咨询专业医生,听从医生的建议。且三胎高龄孕妈发生妊娠期合并症、并发症以及出生缺陷的风险将会显著增加,一旦怀上应选择正规大型综合医院进行产检和分娩。

准备“拼三胎”,要先做好哪些准备呢?

准备三胎的宝妈年龄普遍偏大,患有内分泌紊乱、肥胖等问题几率增加,因此要重视孕前检查。孕前检查是需要男女双方共同参与,检查时间选择在怀孕前3-6个月,女方的孕前检查最好在月经干净后3-7天之内进行,注意检查前应避免同房。孕前检查项目因人而异。

女性孕前项目检查

女性孕前项目检查包括有血常规检查、生殖系统检查、脱畸全套检查、尿常规检查、口腔检查、妇科内分泌检查等多项检查。

男性孕前项目检查

男性孕前检查项目包括肝功能检查、染色体常规检查、精液常规检查、泌尿系统检查、血常规检查等多项检查。

如果通过检查不符合怀第三胎的条件,可以选择放弃怀孕或者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积极干预治疗,直到身体符合条件怀第三胎,避免盲目备孕,耽误较好的孕育时机。

此外,如果想要顺利的怀上第三胎,还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均衡营养,备孕期间戒烟戒酒,规律作息,不熬夜,保持良好的情绪,坚持适当锻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