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早安,地球村丨你关心的“育儿假”,国务院发文了

时间:2021-06-09 08:16:10来源:江西日报

省内要闻

1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江西省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主题活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出台全面实施预约诊疗、实现分时段预约、加强门诊号源管理等二十八条举措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端午节出游提示,提醒游客假期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关注汛期、交通、消防安全,文明健康出游。

3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名单,江西省定南县、瑞昌市、婺源县榜上有名。

4

近日,鹰潭市余江区春涛镇南狮塘水库出现成群的桃花水母,周边群众纷纷称奇。据悉,桃花水母最早诞生于数亿年前,对水质的要求非常高,生活在清洁的江河、湖泊之中,一般水中很少见到其身影,是仅有的一种淡水生活的小型水母,为世界级濒危物种,被誉为“水中大熊猫”。

国内国际

1

6月8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印发,该政策文件从六大方面明确了25条重点任务。其中,在“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方面,提出完善家庭监护支持政策。要求全面落实产假等生育类假期制度和哺乳时间相关规定,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开展“育儿假”试点。

 2

6月8日,广东吴川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下榕村全域实施封闭式管理,确保所有人员做到足不出户,日常必需物品由属地镇(街)配送。

3

近日,前程无忧51job、Microsoft Word、智行火车票、智联招聘等APP在相关平台下架。工信部进一步加大对APP违规处理用户个人信息,设置障碍、频繁骚扰用户,欺骗误导用户下载等行为的整治力度,保障用户知情权和选择权。

4

当地时间6月8日,就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访日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人员的对应问题,日本政府通过答辩书表示,原则上相关人员在入境日本后14天内需要进行自主隔离。但若隔离措施将对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正常开展产生影响,在一定条件下将允许相关人员进行其他活动。

5

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灾害管理部门当地时间6月7日晚间证实,当天该邦多地突发雷雨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已有至少20人因雷击死亡,另有3人受伤。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雷电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频发,雷击造成人员伤亡的事件时有发生。

天 气

今日天气:晚上九江、景德镇、南昌、宜春、萍乡、新余、上饶七市多云转阴有中雨或雷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其他市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风向:偏南,风力:2~3级。

11设区市天气情况

南昌多云            25~33℃

九江多云转雷阵雨23~32℃

景德镇多云转阵雨   23~32℃

宜春晴转雷阵雨   24~33℃

萍乡多云            25~35℃

新余多云转阴      24~33℃

吉安多云转雷阵雨26~34℃

上饶多云转雷阵雨24~32℃

鹰潭多云            24~33℃

抚州多云转雷阵雨24~34℃

赣州多云            24~34℃

历史上的今天

1881年6月9日,中国第一条自建铁路——唐胥铁路铺轨。

(人民网资料)

每一段旅程的终点,都是下一个起点。愿你用平常心对待每一次风雨,全力以赴抓住每一个机会。

今天星期三,江报君向您道一声:早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