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早教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好?9岁儿子考入大学的家长,告诉你答案

时间:2021-06-07 16:17:02来源:土爸育儿

土爸,一位倡导有效陪伴的土爸,欢迎关注和点赞

家庭教育应该关注的是什么?我想应该是早期教育,早期教育是很多教育学家都非常重视的一个教育阶段。

很多的成功案例告诉我们,早期教育实施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孩子今后是一个平庸之辈,还是优秀人才。

被称为天才的德国著名学者卡尔•威特的父亲,老卡尔•威特,可以说是早期教育法的鼻祖,他特别推崇要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并且以自己教育孩子的成功,有效的证明了孩子早期教育的重要性。

来看看卡尔的父亲把小卡尔•威特教育成为一名什么样的人物:

8岁能自由运用六种语言进行交流,通晓天文学,动物学,植物学,物理学,化学,尤其擅长数学。

9岁考入莱比锡大学

10岁因国王挽留就读哥廷根大学

12岁发表《螺旋线》论文

13岁开始撰写《三角术》

并被吉森大学授予哲学博士学位

16岁获法学博士学位,任柏林大学法学教授;

23岁成为研究旦丁的权威……

很多人是会说,这不就是一个天才吗?,是的,后来人们都称他为天才,可是,这位天才在出生的时候,因为是早产,而且被脐带绕脖子,经过抢救才活下来,刚开始的时候,都不会自己吸奶,医生和姥姥都认为他是一个白痴,只因父亲没有放弃,并对他进行了自己独特的教育方法,最终培养出一位天才来。

很多家长会问,早期教育从什么时候开始?

老卡尔•威特认为应从孩子生下来就开始进行早期教育。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母亲特别重视孩子的早期教育,他抱着孩子去请教达尔文先生,问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达尔文看了看孩子,问道:“孩子多大了?”这位母亲答到:“孩子一岁半了。”达尔文立刻道:“说到那么孩子的教育已经晚了一年半了。”

这个故事说明对孩子的早期教育的观念,在很早以前就开始形成了。

天才与普通人的区别不在于天生,而在于后期的教育

很多人认为那些取得卓越成就的人,都是一些天生禀赋高的人,但老卡尔•威特则认为那些优秀杰出的人才并不是天生比别人聪明,而是因为后天得到了科学、正确的教育,才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人天生聪慧,固然有优势,但是如果后期没有得到合理的有效的教育,也可能最终是个平庸之辈。

很多小时候被称为天才、神童的人,到后面却成为平庸之辈,被埋没在人们的记忆当中,就是因为在后期没有得到科学、正确的教育培养。

而卡尔•威特用他的教育方法,把小卡尔•威特从一个出生时被医生和姥姥认为智商有缺陷的孩子,教育成为一个天才级的人物,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后期教育的重要性。

家长需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

卡尔的父亲把小卡尔长到14岁以前的教育写成了一本书,这就是《卡尔·威特的教育》,书中详细记载了卡尔的成长过程,以及自己教子的心得和独辟蹊径的教育方法。

据说很多有幸能读到此书的家长,按照书中的方法去培养孩子,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它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名校联合推荐的权威教育图本,被誉为“家教奇书”,全球累计销量逾两亿册,畅销200年而不衰的教育经典。

孩子在不断经历成熟、成长的过程,而家长的知识储备如果不跟着学习、进步的话,是赶不上孩子的脚步的,我们时常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乏力和无奈感,就是因为我们缺少相应的知识来应对孩子的成长。

因此,做一个勤于学习的家长,才能运用更加科学的方法去教育孩子,才会在育儿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减少因迷茫带来的焦虑感。

(配图源于网络,侵联删)

文|土爸|欢迎关注我 ,一起学习更多的家庭育儿教育知识,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给土爸点个赞并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