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高考首考 | 妈妈穿旗袍考点外徘徊:我再看一眼就走

时间:2021-06-07 12:17:22来源:上游新闻

6月7日是重庆2021年新高考首考第一天,在重庆渝北区两江育才中学考点,不少家长早早到达考点为孩子送考。和往年一样,不少家长选择穿上旗袍,希望孩子能够旗开得胜。

△参加高考的考生乘坐前往考点。△载满考生车辆来到考点。

考生进考场前加紧复习。

△老师和考生互动加油。△家长为孩子按摩头部。

一位家长身着旗袍、手捧一大束鲜花在送考家长中显得格外醒目,“女儿在礼嘉中学读书,旗袍寓意旗开得胜,我提前定好鲜花,好为女儿加油打气。”

△8:30考生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点。△送考老师身穿“必胜”外套送考生进入考点。△考生穿高考顺利外套准备进入考场。

眼见考生进校后,还有不少家长在门外久候不愿离去,“感觉比自己当年高考还紧张,我们住在附近酒店,我再看一眼就走,稍微放心点。”

△考生进入考点,家长在外用手机记录。△考生家长身穿旗袍,手拿鲜花送孩子参加高考。△家长穿旗袍等候参加考生的孩子。△考场外等候的家长。

在校外送考人群中,还有一位高中生模样的少年早早到达考点,大声呐喊为考生加油,“我也是高三学生,目前在准备留学日本,所以没有参加这次高考,整个高三也在外面学习语言。”

昨(6)日考点踩点,他也跟着同学一起来了,“我需要估算好时间出家门,今天一早从南坪坐轨道交通赶过来,比同学们还早到。”

今天,这个少年所在的班级有40多名同学将在这里参加高考,“我在外面看着都很紧张,感觉比我自己高考还要紧张。之前也在想如果我没有选择出国这条路,此刻也就和他们一起参加高考了。没有参加高考也许会有遗憾,但只能说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走下去。”

△渝警骁龙为考生保驾护航。△一位外卖小哥送货想穿过封闭道路,被交巡警拦下。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冉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