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别哭,我是妈妈”

时间:2021-06-07 08:16:09来源:新快报

■邱键霞在为丈夫进行核酸采样。

采样现场偶遇两岁女儿,她没认出我

(作者: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肝胆二科护士 邱键霞)

6月5日晚,我再一次“出任务”,在广州市海珠区纸厂进行核酸采样。刚穿好防护服在整理防护物资,突然听到熟悉的哭声,抬头一看,坐在同事对面的,是老公抱着我们刚满两岁的女儿。女儿因为害怕,哭着不肯张嘴配合。

突然看到丈夫怀里哭得稀里哗啦的女儿,我感到很意外,为了不影响其他人进行检测,我立即上前安抚女儿,并迅速为其进行了采样。

原来,丈夫为了不影响我工作,没有提前告诉我要带女儿过来,看到女儿哭得那么厉害,我却不能抱抱她,很心疼,也有点自责。

虽然女儿后来止住了哭声,也配合做好了检测,但她其实全程都没认出我来。可能因为全副武装只露出了眼睛,再加上好多天都没见到我了,跟她说“我是妈妈”也不管用。

这也难怪,5月27日以来,我和同事已经连续外出支援核酸采样10天了。我最近忙完回到家,都已经凌晨,女儿早睡了,又常常得一大早就出发,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她。

说实话,采样工作现场偶遇女儿,她竟然没有认出我来,我心里有点失落。只有疫情过去了,我们所有人才能真正安心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