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民妈妈”张凯丽,被女儿宠成了“小公主”

时间:2021-06-02 18:17:07来源:北京青年报

1990年,中国第一部长篇室内剧《渴望》让张凯丽的名字随“刘慧芳”一起红遍大街小巷。凭借这个角色,28岁的张凯丽夺得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和北京电视春燕杯最佳女主角奖。白驹过隙,通过《咱们结婚吧》《功夫婆媳》《裸婚时代》一系列影视剧,张凯丽已经成为丈母娘和婆婆屏幕上的代言人,更被网友称为“国民妈妈”。

私下张凯丽与女儿张可盈是什么状态呢?从母女俩最近参加的湖南卫视《妈妈,你真好看》里似乎能发现答案。

接受采访时,张凯丽坦言能和女儿每天在一起,是她参加这档节目的初衷。“这个节目提供了母女非生活互动模式,当然具有新鲜感,而我更在意的是能每天跟她在一起,孩子长大了,我们也各忙各的,相处的时间太少了,我总操心她,而她怕我操心,有什么压力都自己承担。”

而曾经一直回避妈妈带来光环的女儿张可盈,也很珍惜这次和妈妈相处的日子。“为了做一件事情,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努力,这种感觉这种体验,我觉得非常难得。”

概括自己对女儿的态度,张凯丽用了“操心”这个词。虽然曾经对电子产品、手机APP一窍不通,但她学会了如何在手机上查看航班时刻表,“可可(张可盈小名)之前都不知道,昨天她夜里到长沙大概两点多,飞机安全到达我才睡。”这是作为妈妈的张凯丽对女儿那份细致如水的用心和关心。张凯丽自己还吐槽:“我觉得我在妈妈里面也算是一个奇葩,心太重了,太关注女儿。”

女儿眼里的张凯丽则具有两面性,既非常细心照料孩子,也有“神经大条”的时候。两人相处时,女儿张可盈最喜欢做的事就是鼓励和赞美妈妈,“我是一个特别爱表达的人,看到妈妈就会天天说‘我爱你’;但如果是讨论工作问题,我又会对她比较直接。”张可盈笑称,生活中的妈妈就是个“宝宝”,“别人更多是看到她很优秀的一面,但我看到的都是她生活中不为人知的一面,还有挺大差别的。生活中她很真性情,很可爱,有时候很‘小公主’。”

在节目中,张凯丽母女首次挑战了说唱表演,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首说唱的歌词是张可盈写的,灵感来源于生活中母女日常相处的状态。张凯丽透露,说唱歌词都是女儿创作的,一句“咱俩就是太爱对方,过度关心才有烦恼”写到了自己心坎里,“生活中很多妈妈都是像我这样的,我觉得歌词表达了妈妈和女儿之间真实的情感,接下来我们一定会把这首歌加工完整,用心做到最好。”

张凯丽很感谢节目组安排rap的形式让大家尝试、挑战,让自己和女儿也重新发现了一种表达自己内心的方式。“歌的名字是可可爸爸起的,因为歌里面一直重复宝儿啊宝儿,所以歌名就叫《宝儿啊宝儿》。”她说,会把这首歌带着浓浓的爱意的歌加工完成。

编辑/乔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