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亲爱的宝贝,妈妈爱你,但妈妈要奔赴战场”……龙岗社康医生给孩子手写了一封信

时间:2021-06-02 12:16:1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郑红艳)"苑铭恒小朋友,今天是属于你的节日,可是连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样简单的小愿望妈妈也无法满足你......"六一儿童节,龙岗三院银信社康主任石小雪给2岁的儿子手写了一封信,歉意和爱意都溢出屏幕。

原来石小雪的家庭是医生夫妻档,自“5·21”盐田港作业人员无症状感染事件以来,已经连续10多天开启“无假期”工作的连轴模式;为了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她将小孩送回了老家给父母照顾,儿童节当天也无法见面。

“我们每个社康人都是这样,为保卫一方家园拼尽全力”

自5月21日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盐田港确认,陆续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住在横岗、园山街道片区,社康作为社区防控疫情的主角,承担着发现、报告和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等职责,落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早在5月17号,因兄弟社康有疫苗接种任务,银信社康中心就承担起了为重点人员、跨境作业司机等特殊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21号晚上8点接到大规模采样支援的第一次紧急通知,银信社康8人小团队全部出发,半个小时就到达现场,一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完成1600人的采样。

26号晚上11点,接紧急通知开始进行横岗街道9个社区“扫楼”工作,“我们自己做了健康树折纸,希望我们做好这场防疫工作,保卫居民的健康。”石医生表示,银信社康中心个个都是90后,年轻有干劲,不怕危险也不怕苦不怕累。“全部都是楼梯,我们得一家家敲门采样。每家都很配合,我们也很欣慰。”白天工作了一天的银信社康人,从晚上11点到第二天凌晨6点又负责松柏社区信义御城等区域共1500余人的采样。“因为太晚很多居民没下来,但是我们必须做好每个人的检测,于是决定再次上门一对一。”

28号早上6点,石医生接到通知“银信社康指定为横岗街道的定点采样点”,7点到达社康发现已经排起了长龙,作为社康主任,石小雪沉着地安排,马不停蹄地布置现场、做好指引、请义工维持秩序,到当天晚上10点近5000人的采样任务顺利完成。

“我是妈妈也是医生,选择做医生,就要坚守医生的使命”

虽然家有2岁的小宝贝,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已是石医生多年的习惯。最近疫情工作加紧,她甚至时不时会出现手机铃响动幻听,因精神紧绷生怕错过任何消息耽搁防疫工作,甚至下班后次次电话秒接,消息秒回。

“看到这次疫情紧张的形式,我就知道没办法照顾小朋友。"21号当天,石小雪就着手准备将小朋友送回老家给父母照顾,做核酸证明、买机票.......直到27号,小朋友才回老家。“我全力投入抗疫工作终于可以无后顾之忧了。”石小雪把孩子送走也是更好地兼顾工作和家庭,尽管工作的社康和家很近,可是这一段时间回到家都是孩子的正常睡觉时间,“回到了家他也见不到我,在不在家没有区别,还不如找个人更好地照顾他。”

“大家都不容易,我们医院天颂社康张纳主任的妻子怀孕八个月,也在兼顾工作,这是我们医生的使命。”因为有居民的暖心问候,石小雪觉得自己的工作有价值,她拿出手机开心地展示近段时间居民暖心的关爱照片,“有一次采完核酸回到社康大厅,看到了三大箱王老吉,收件人写的‘做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当时我们眼眶就湿了。”此外还有好多次收到软隔离上门采样的时候小朋友送来的手作画。

10多天来,龙岗三院的14个社康不仅要做软隔离的扫楼采样,也在支援大规模集中采样,采样任务还在继续。“我们每个社康人都是这样,为保卫一方家园拼尽全力。"石小雪代表了社康医务工作者的心声,保持纯粹的医者初心,就和孩童一般纯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