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升级外卖骑手子女帮扶 将设行业首个免费病房学校

时间:2021-06-02 08:16:04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赵鹏)在河北燕郊,有一个特别的外卖站点——东贸站。因为距离一家血液病专科医院燕达陆道培医院不到三公里,很多白血病患儿的家长来到这个站点,一边做骑手一边照顾孩子。这个站点有148名骑手,最多的时候有62名是白血病患儿的家长。

为帮助全行业类似骑手家庭渡过难关,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美团升级了“袋鼠宝贝公益计划”,为全行业袋鼠宝贝家庭新增多重帮扶:加大对重症袋鼠宝贝家庭的资助力度,最高可获得10万元帮扶金;设立全行业首个袋鼠宝贝免费病房学校,并逐步推行到其他有需要的地区。

“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升级,将设行业首个免费病房学校(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白血病骨髓移植治疗周期长,在移植后,患儿要在医院和出租房间“走疗”,观察各项指标,平均周期需三年,也让家长们忧心他们的受教育问题。

徐林军的女儿圆圆今年四岁,她在两岁时确诊急性髓系白血病M5高危,辗转来到燕郊治疗。每次从医院检查回家,路过一家幼儿园,这个小女孩都站在栅栏外,看同龄的小朋友跟着老师跳操,比划着学动作。在治好病前,她都无法上幼儿园。她的学前教育靠妈妈在家自授,看过的绘本包括《看病,我不怕!》《住院,我不怕!》《穿刺,我不怕!》。

燕郊的袋鼠宝贝们也多集中在小学学龄和初中学龄,和圆圆一样,他们也只能在家上学,靠各种自学方法接受零散的教育。为此,此次“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升级中,还包括在燕达陆道培医院附近,设立首个袋鼠宝贝病房学校,除了为全行业袋鼠宝贝提供基础的陪伴式教育服务之外,病房学校还将根据骑手职业的特殊工作性质,提供托儿托管等定制服务,以上服务均为免费提供。根据需求,袋鼠宝贝病房学校后续可推行到其他有需要的地区。

据介绍,于2019年发起的袋鼠宝贝公益计划是国内首个外卖骑手子女帮扶计划,为全行业外卖骑手子女遇到的大病、意外伤害等困难提供公益帮扶。截至2021年5月31日,袋鼠宝贝公益计划累计帮扶133名袋鼠宝贝,其中美团108名,饿了么16名,闪送6名,达达2名,KFC送餐平台1名。目前,美团外卖燕郊东贸站已有11人获得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帮扶,其他骑手正按流程陆续申请帮扶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