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幕后丨 “国民妈妈”私下是“奇葩妈妈”?张凯丽和女儿张可盈在线爆料

时间:2021-06-01 20:16:26来源:华西都市报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上个世纪90年代,一部《渴望》让张凯丽火遍大江南北。

白驹过隙,凭借《咱们结婚吧》《功夫婆媳》《裸婚时代》等众多经典剧集,张凯丽成为丈母娘和婆婆的代言人,更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国民妈妈”。

不过对于戏外的妈妈角色,张凯丽究竟又是怎么的,私下和女儿张可盈的相处是何状态?

观众从湖南卫视近期热播的综艺《妈妈,你真好看》中或许能洞悉到些许答案。

“我觉得我在妈妈里面也算是一个奇葩,心太重了,太关注女儿。”

近日,张凯丽和女儿张可盈一同媒体采访,分享节目背后的故事。

女儿眼中的张凯丽:集细腻和大条的矛盾体

在上一期《妈妈,你真好看》节目中,张可盈叫妈妈是“我的宝”,很多人好奇张可盈为什么这么称呼妈妈。

在采访中,张可盈本人表示,其实自己不也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觉得在生活中妈妈有很多地方像宝宝一样。

她还向大家透露妈妈张凯丽的不同面,一面是特别细心,另外一面是大条,有时候走路还会不小心摔倒,很让自己担心。

不过女儿也直言张凯丽对于自己的事情会更特别,“但实际上,她对我的事情上面,会想得非常周到”。

对此,张凯丽用了两个字概括,自己平时对女儿的态度是“操心”。

虽然对于现在的电子产品、手机APP 一窍不通,但张凯丽为了女儿首先学会了如何在手机上查看航班情况,为了能了解女儿的航班有没有安全达到。

“可可之前都不知道,昨天她夜里到长沙大概两点多,飞机到我才睡”,这是作为妈妈的张凯丽对女儿那份细致如水的用心和关心。

张凯丽自己还吐槽到:“我觉得我在妈妈里面也算是一个奇葩,心太重了,太关注女儿”。

对于女儿说自己的两面,张凯丽也十分认同,认为自己的性格具有多面性。

妈妈眼中的女儿张可盈:有这么好的孩子特别感恩

据了解,在生活中,张凯丽特别大大咧咧,甚至经常摔跟头,而女儿张可盈经常会反复叮嘱妈妈要小心,有时候母女两的身份好像对调了。

张凯丽透露女儿会像妈妈一样的关心呵护她,“我反正经常特别感恩,我说怎么上天对我这么好,有这么好的孩子”。

而张可盈表示,自己是一个特别爱表达的人,天天会对妈妈说我爱你,见到妈妈就像亲亲、抱抱,在外面时妈妈甚至会对张可盈说,离自己远点儿。

“我就开玩笑,我说这叫被偏爱的有恃无恐”。记者从两人的谈话中能够感受得到,张可盈和妈妈张凯丽平时的相处是有爱又有趣的。

不过因为母女俩人都有工作,所以能够待在一起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也正因为如此,张凯丽和张可盈选择参加《妈妈,你真好看》这档节目。

这样,母女俩一起工作,能够24小时全天候的待在一起,为了一件事情、一个目标一同努力。

加入节目后,张凯丽更是直接表示,跟女儿来对了。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感受到,不仅能够跟女儿一起朝着目标努力,还能把身为妈妈的活力和潜力都发挥出来,让大家看到属于妈妈们的色彩,活出自我、享受人生的态度。

“我的妈妈已经87岁了,我都希望她把自己收拾的利利索索的、美美的,因为每个年龄都有不同的美,所以我觉得湖南卫视这个节目的创意是非常好的,走在前沿的”张凯丽如是表达。

说唱带给母女新感受:首支rap已准备就绪

在《妈妈,你真好看》中,张凯丽母女首次挑战了说唱表演,凭借戳人的歌词和精彩的舞台表现,张凯丽和张可盈的说唱首秀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有观众猜测,这首说唱的歌词应该是女儿张可盈写的。

谈及此事,张可盈说:“是我们一起创作的吧,只不过可能我妈最开始对于押韵之类的不太了解。我们想了想在生活中的一些细节,想想要怎么吐槽对方,然后润色了一下”。

张可盈表示平时观众了解的都是荧屏中的或者比较正经的形象,“在生活中和公众面前的形象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有时候很小公主,有时候也会有很着急的一面。”

对于生活中张可盈和妈妈相处的真实状态,她觉得“咱俩就是太爱对方,过度关心才有烦恼,其实就是想要给你所有的好”。

此外,张凯丽则很感谢节目组安排rap的形式让大家尝试、挑战,让自己女儿也重新发现了一种,表达自己内心的方式。

她还透露到:“rap的名字是可可爸爸起的,因为歌里面一直重复宝儿啊宝儿,所以歌名就叫《宝儿啊宝儿》”,她们会把这首歌带着浓浓的爱意的歌加工完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