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第一部《数码宝贝》能够经久不衰?

时间:2021-06-01 08:17:32来源:黑鼠鼠哟

《数码宝贝》最初也是游戏,90年代的时候任天堂的《宝可梦》系列游戏特别火,进而就出同名动画了,同时就冒出电子宠物这种玩具。自然就会有别人眼热,《数码宝贝》就是这样应运而生的,游戏与动画相辅相成,游戏是万代做的,动画是东映做的,两方都很重视,开山之作自然想跟《宝可梦》比一比,此时《宝可梦》已经积蓄了多年的粉丝受众,所以《数码宝贝》第一部的制作上特别用心,也特别的在意有别于《宝可梦》,《宝可梦》是明亮透彻的世界轻松欢快的冒险,《数码宝贝》就是层层迷雾险死还生的战斗。

《数码宝贝》第一部几乎没有任何水的章节,每个细节都体验人物之间的情感关系,最初夏令营互不认识的少年,因为一场意外穿越集体来到了异世界,探索的过程中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人物情感表达特别细腻,远远强过之后几部。拿太一举例说,他代表勇气,什么事真正的勇动画里给我们诠释了,刚到大陆时太一逞匹夫之勇,就要亚古兽进化到完全体打败猩猩兽,结果错误进化,反而伤害的同伴,也是亚古兽退化回滚球兽。再一战当同伴受到威胁时候,能且第一个站出来的太一,体现的就是不畏邪恶强敌的勇气。

男二大和代表友情,当被选召的孩子们面对黑暗四天王时,从未接触过这么强的敌人,产生了分歧,勇气的太一要直面应战,而友情的大和更珍惜伙伴,就分道扬镳处于孩子们到异世界以来最糟糕的局面,这段剧情的发展可以说完全与孩子们的性格是符合的,也正因为他是太一,而他又是大和,才会有这样的结果。很多动画或漫画家都做不到这样,反其道人物为拟好的剧情服务,看起来就各种不合理的BUG。

当初在电视上看过《数码宝贝》第一部的人应该大多是90后,电视台只引进了第一部和第三部,这两部在日本也是播放的反响很好。第一部播放的次数特别多,不同的电视台甚至会在重合的时间同时播放,就知道当时多么火爆了。新颖的世界观十分吸引当时没什么见识的我们,同学之间也没有不爱看的,上学时还能讨论,国内的盗版玩具也应时出的很快。再之后就是网络时代,电视上不再引进日漫,主播国内动物系角色动画,可以说《数码宝贝》属于那一代青少年的回忆。

文:龙骑士谢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