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生儿给妈妈“丑哭”,这4个部位越丑,长大后颜值越高,别心急

时间:2021-05-31 16:16:18来源:Hi糖果妈妈

“孩子颜值远低于父母”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有人说要去做亲子鉴定,有人说这很正常,符合“颜值均值回归定律”。

其实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新生儿的“丑”不是真的丑。这四个部位越丑,预示着长大后颜值逆袭的概率越高,先别急着哭哦。

新生儿给妈妈“丑哭”,花式“晒丑娃”大赛,看完原来都一样

小周和爱人颜值都不低,当初她也是被爱人的颜值所吸引,来了个“女追男,隔层纱”。有人说她是颜控,小周却反驳,“为了保证下一代的基因优良,当然要找帅的”。

从怀孕后夫妻俩对孩子的颜值期待都很高,准爸准妈的高鼻梁、大眼睛、双眼皮,这些都是显性遗传,怎么到孩子这一代也不会太差。

谁知小周第一眼看到宝宝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她觉得孩子太丑了,被“丑哭”。助产士抱着新生儿颇感无奈,“明明和你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却嫌孩子丑”。

白衣天使们迎接了很多新生命的到来,对于孩子的长相趋势预测,眼光还是有可信度的。“你看这孩子泡泡眼,说明是个大眼睛”。

在助产士的安慰下,小周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同病房的其他两位宝妈也晒出了各自的“丑宝”,看完原来都一样。

小宝宝刚出生,五官还没有长开呢,又长期浸泡在羊水中,形象自然会受到影响。

事实上,新生儿这四个部位越丑,长大后颜值越高,爸妈别心急!

头部——顺产时受产道挤压变形

新生儿头部约占整个身体的三分之一,囟门尚未闭合,加上顺产时经过产道的挤压,头部会有些变形。

宝妈看到孩子“奇奇怪怪”的头型不用感到担忧,大概过一两周,孩子的头型就会恢复正常。相较于顺产,剖腹产的新生宝宝头型更圆一些,但经过后天的调整,顺产宝宝的头型也会“恢复如初”,别因为这个原因而感到懊恼。

眼睛——有“一条长缝”是大眼睛的象征

很多新生宝宝乍一看就像是外星人一样,一对大大的肿眼泡,眼皮泛红。刚出生的小婴儿闭着眼睛,眼睛看上去也是一条缝,这让宝妈很是犯难,不会是个“小眼睛+肿眼泡”吧?

产妇分娩时产道的压力,使得宝宝的眼睛又红又肿,一般在过去6周之后,就能完全“自动消肿”,新手爸妈不必太担心。

而新生儿眼睛是一条长缝的,说明有大眼睛的“潜质”,有这种两条线的娃是先天优势,等到后天眼睛会越长越大,炯炯有神!

脸型——“小脸”说明娃五官尚未长开

产妇分娩,家人总是期待收获一个“大胖娃”,看上去健康有福气。其实新生儿过胖并不好。

在医学上,新生儿出生体重达到或超过4000g(8斤)就属于巨大儿,若处理不当,母婴双方均可引发并发症。

话虽如此,看到自家宝宝小小的脸庞,总觉得“没长开,好丑”。一个人颜值如何,和他的脸型是分不开的,满月之前孩子脸小,五官“挤在一块”,看起来和身体非常不协调。

别急,等到孩子出生一个月后,小脸变得肉乎乎的,五官也逐渐舒展开来,看上去就可爱俏皮了很多。

相反,如果孩子一出生五官分布不紧凑,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它们也会逐渐“分散”,反而没有小时候精致好看了呢。

皮肤——皱皱巴巴说明“伸展”空间大

新生宝宝皮肤都是皱皱巴巴的,很多都是“红彤彤”的,再加上看上去“脏兮兮”的胎脂,的确和好看无缘。

可是,皮肤红恰恰说明孩子气血充足,是个身体健康的宝宝。而皮肤的褶皱越多,说明孩子长高、变胖的空间越大。

等到孩子进入“猛涨期”,把这些褶皱都“抻平”了,就会变得非常饱满,有光泽,皮肤也会变得非常白皙。

从丑宝到收获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宝贝,其实用不上太长时间。了解了这些知识,看到新生儿的时候可别嫌弃哦,养一养就变好看了!

互动话题:你家孩子刚出生时,符合以上哪些特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