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日本黑帮老大靠单身带娃成功洗白?诈骗被捕、打架斗殴,却因育儿经被称最伟大爸爸…

时间:2021-05-31 08:16:58来源:东京新青年

单身带娃,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不管男人还是女人,有了娃就是在夹缝中求生。既要工作养家,又要做饭带娃,忙忙碌碌地生活,不敢生病,不敢停下,身心都要承受巨大压力。

这种压力,日本前黑帮老大小野寺满深有体会。在没有孩子之前,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过上这样的生活。

小野寺满的童年有着不幸的遭遇。他的父母感情不和,在他上小学四年级时离婚了,他和哥哥跟着妈妈居住。

妈妈很快有了新男友,经常出去度假,有时一走就是一个多月,根本不管家里的两个孩子。小野寺满和哥哥主要靠冰箱里的剩饭充饥,后来冰箱空了,饿得受不了时,就去找亲生父亲要些钱和食物。

很长一段时间,他和哥哥就是过着这样的日子,在母亲家和父亲家两边奔波,得不到关注,也享受不到亲情。

被妈妈抛弃的孩子,很容易走上歪路。小野寺满十几岁时非常叛逆,他拉了几个人建立了自己的小帮派,也就是黑帮。在日本黑帮是合法的,但如果做了违法的事同样会被制裁。

脱离了原始家庭的小野寺满,整日不可一世,感觉自己是战无不胜的。有人反对,他就揍到对方服从为止。

日本有部推理电视剧叫《池袋西口公园》,受剧情影响当时黑帮很多都用颜色代表自己。小野寺满的帮派用黑色代表,遇到其他颜色的帮派时就会发起攻击。

为了帮派的发展,小野寺满带领成员加入了更大的黑帮组织,领导教他们通过电话诈骗来骗钱。黑帮领导经常召开帮派会议,参加者要收取会员费,小野寺满会为自己的帮派成员支付费用。

后来小野寺满意识到自己惹上大麻烦了,想要退出。他向负责监督自己的黑帮高管挑明,说自己想要离开。高管说想离开可以,先支付10万美元。小野寺满拿不出那么多钱,一时无法脱身。

后来,小野寺满因为诈骗被捕,在少年监狱呆过一段时间。那时有其他人来接手他的帮派,但很快也被逮捕。结果帮派就这样解散了。

二十多岁时,小野寺满认识了一个女孩儿,两人一见如故,很快陷入热恋。

26岁时,女友怀孕了。小野寺满很惊喜,其实他一直想要个正常的家庭,两人迅速领证结婚,并在次年生下一儿一女双胞胎。

原本以为是幸福生活的开始,没想到这段婚姻很快就结束了。在孩子刚满7个月时,老婆决定离开他。

小野寺满感觉人生充满了痛苦。自己从小被妈妈抛弃,又被老婆抛弃,最惨的是自己的孩子也要被亲妈抛弃……他不想孩子和他有同样的遭遇,所以跟老婆说自己很爱孩子,会抚养他们长大。而老婆只是淡淡地说:“好啊,随便你。”

就这样,小野寺满开始了独自带两个娃的生活。

小野寺满和亲生母亲早已不联系,而父亲已经去世,所以没有老人帮他带孩子,万事都要靠自己。

他开始学着做儿童餐,给孩子换尿不湿、洗澡,在孩子生病的时候彻夜难眠。

他的家里经常很乱,虽然他试图整理干净,但没多久就会恢复原状。他从来不知道带娃这么不容易,一个曾经的黑帮老大,经常被两个娃闹得焦头烂额。

儿子3岁时,有次突然发烧高达41.2度,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小野寺满急坏了,赶紧叫救护车送到医院,医生抽血化验后,发现孩子患有白血病!白细胞数量高达七万多,而正常数值是在一万左右。

小野寺满去病房看儿子,小小的孩子身上插着许多输液管,他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忍不住眼眶就湿了:“为什么生病的不是我呢?孩子那么小,为什么要受这样的苦?”

那是小野寺满最艰难的时候,要照顾上幼儿园的女儿,又要照顾住院的儿子,一个人两边不停地跑。

因为是单亲父亲,政府对他有特殊补助,再加上医疗报销,基本可以解决孩子治病的钱。但医院的病房需要按月支付费用,当时的小野寺满没有钱,是朋友、邻居还有之前的帮派成员捐钱帮助了他。

在病房照顾儿子的时候,他开始写日记,记录孩子对抗病魔的过程,也记录身边人对他的帮助:

“孩子住院10天了,我中学时的朋友们来看望孩子,他们带了礼物、信,还捐赠钱给我们。大家都很担心我儿子的病,我很感动,拥有真正的朋友,让我们感受到爱和快乐,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善举,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幸好孩子恢复得很顺利,一年零十二天后,儿子出院了。之后主要在家吃药,每三个月需要去医院做一次检查。

小野寺满很开心,他又要哭了,因为儿子的坚强,也因为医护人员一直的用心照顾。

儿子回到家后,小野寺满的生活好了很多。孩子们都送到学校后,他开始外出工作,在建筑工地上打工,很累很辛苦。但每天接到孩子们,陪他们玩耍,看他们一点点地成长,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用心给孩子们准备饮食。学校的午餐会精心摆出造型,去动物园前还贴心地做成小动物的形状。

他给孩子们拍生日照,过圣诞节,用心准备每一个节日惊喜。

他带孩子外出买菜、玩耍,左边儿子,右边女儿,他的臂弯就是孩子们最安全的港湾。

他陪孩子们写作业,看到好笑或者不明白的地方,会发到网上来吐槽。

去海边玩,儿女在前面又蹦又跳,他的世界充满了光。

单身带娃的他,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有网友评价他说:“每个男人都曾是黑社会,直到他成为了爸爸。”

小野寺满被称为“最伟大爸爸”,油管知名博主为此专门采访了他。而他说自己只是做了和所有妈妈一样的事情,尤其是单身妈妈。

在日常生活中,妈妈带娃,通常会被看做理所当然的事情。如果离婚了,妈妈独自带孩子,不会有人认为她伟大,甚至在职场上会遭遇歧视,这叫做“母职惩罚”。

但是人们看到单身爸爸,通常会认为是孩子亲妈有问题,让男人别无选择,只能带孩子。而且男人还会因为带娃会被贴上“好男人”“好爸爸”的标签,获得社会认可,工作往往也会被委以重任。这种现象叫做“父职奖励”。

小野寺满认为这是不公平的,他为所有的单身妈妈鸣不平。不管是单身妈妈,还是单身爸爸,都是出于对孩子的爱才会选择抚养,不应该因此被歧视或特殊优待。

他希望所有知道他故事的人,都能好好对待身边养孩子的那个人。不管是爸爸还是妈妈,带娃都会很辛苦,应该受到社会最大程度的肯定和赞扬。

青年君邀你一起看日本啦!足不出户和青年君一起看日本的大小新闻、奇闻趣事!快来关注微信视频号,和编辑小姐姐们一起玩耍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