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撒贝宁妻子带娃“随性”,散养式的育儿,似乎比鸡娃妈妈更轻松

时间:2021-05-30 12:16:18来源:一起向学霸进军

“如何带娃”一直以来都是宝爸宝妈们关注的话题,毕竟父母的带娃方式,会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孩子以后的性格,甚至影响他们三观和人格的建立,从而引导他们以后人生走向。

不过,当大家都处在新手父母阶段时,光是照顾孩子这一项工作,就已经让他们忙得焦头烂额,实在是没有精力去仔细分析、探寻自己的育儿路线,所以大家便会不自觉地开始开始观察其他人的“育儿经”。

可在家长们了解一番后就会发现,我们身边的妈妈与国外妈妈带娃似乎是两种概念,而这一点在撒贝宁的妻子身上就体现得淋漓尽致。

撒贝宁妻子带娃过于“随性”,拖鞋也能让孩子啃着玩

撒贝宁作为深受大家喜爱和关注的主持人,他身上也被大家贴上了“博学”、“风趣幽默”、“高学历”等标签,而他的幸福家庭也让很多人羡慕。

然而就在大家都以为,这对高学历夫妻应当对孩子采取“精英教育”的时候,撒贝宁却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调侃自己妻子带娃似乎过于“随性”。

只见他一脸无奈地表示,妻子不仅会放任孩子在地上爬,而且就连小家伙们抱着拖鞋啃也不管,真是十足的散养式育儿。

其实在同样的情况下,如果我们换到自己身上,应该会觉得拖鞋每天在地上踩来踩去那么脏,怎么可以让孩子接触呢?

所以大部分人的做法,是会将这类物品收到柜子里,然后再跟小家伙们讲大道理,过程繁杂不说,结果却还是妈妈心累,孩子听不懂。因此,在听到撒贝宁妻子的带娃方式后,我似乎终于懂得,外国妈妈为啥照顾孩子这么省事了。

其实撒贝宁妻子的带娃方式虽然看起来“佛”,但也意味着“成长”

★敢于“放手”让孩子自我探索

现在不少父母因为过于关心而对孩子约束太多,让孩子没有绝对的自由去自我探索,从而影响孩子创造力想象力的发挥。

而撒贝宁的妻子却做到了真正的放手让孩子去自我探索,而这种做法对于小朋友的思维能力、认知能力、空间能力都有益处。

★懂得“不打扰”的真实含义

我们要知道,孩子总会有一天会离开父母独自生活,让他们独自经历一些事,解决一些事是很重要的。

有时候我们父母应该放下所谓的担心,做到真正的不打扰,这不仅会锻炼他们独立自主的能力,而且也能让0-3岁孩子的专注力得到提升。

★在育儿问题上不玻璃心

有的父母看到孩子一旦一丁点磕碰他们受不了,在育儿问题上吹毛求疵,非常的玻璃心。

其实这是一种不正确的育儿态度,因为有时候,父母的关心过度反而会影响孩子的正常成长。

在这一点上,撒贝宁妻子依旧做得很好,在育儿问题上不玻璃心,才能让孩子自己去摸爬滚打,提升自身能力。

这样随性的散养式的育儿,似乎比费力不讨好的“鸡娃妈妈”更轻松

每个人都向往自由,都想要独立自主,孩子也是一样的。

随着年龄的增加,他们会在越来越多的事情上想要自己拿主意,并不想凡事让父母亲力亲为。

在这种情况下,随性的散养式育儿,孩子的体验也会比较好。这种育儿方式也能促进孩子与妈妈关系的发展,让孩子与父母的关系更加密切。

不仅如此,适当的放手,也给妈妈们增加了很多个人空间,因此懂得放手的妈妈比费力不讨好的鸡娃妈妈更轻松。

学着做一个60分的“懒妈妈”,更易让孩子独立

独立自主的良好品格也是从小慢慢锻炼出来的,也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积累起来的。

一个学会放手,学会让孩子面对困难时自己拿主意,解决事情的60分懒妈妈教育出来的孩子,会比凡事都替孩子操心、替孩子拿主意的妈妈,教育出来的孩子更加独立。

前者的孩子在未来自己生活以后,面对生活上的种种困难,也会比不够独立的孩子更加有担当、有想法,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会更高一点。

所以在育儿问题上,不要再做费力不讨好的无用功了,有些方面适当地放手,学着做一个60分的懒妈妈,会对孩子的成长更加有好处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