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弟弟和姐姐打架,身上的衣服被撕烂,妈妈:没实力还挑衅,皮痒吧

时间:2021-05-30 12:16:03来源:西红柿

文|西红柿妈妈

女孩子长大后,都盼着自己有个哥哥。可男孩子长大后,却很感恩爸妈给他生了个姐姐。因为,家里有姐姐,弟弟可以撩闲,姐姐比较“好欺负”。

姐弟俩干架,姐姐扯烂弟弟“护身服”,妈妈:没实力就别总去挑衅

网上有个图片,一个小男孩穿着的短袖T恤,被人扯得稀巴烂。小男孩满脸泪水,委屈的不得了。男孩的鼻涕都快淌到嘴巴里面了,下巴颏还挂着泪珠珠,你说他有多难过!

原来,小男孩跟姐姐刚刚“干了架”,结果没占到便宜。小男孩不服输,又找姐姐调皮挑衅,结果就被姐姐狠心把衣服给扯烂了。

尝到了“战败”的滋味,小男孩委屈的去找妈妈告状。当妈的见到儿子受屈了,还是这副可怜相,“护身服”都烂得不成样子,心里也不是滋味。可妈妈心里跟明镜一样,平时都是儿子“爱找茬”,故意折腾他姐姐。

于是,妈妈只好表面说了女儿几句,算是给儿子撑腰了,哄儿子开心一点。

事后,妈妈就找儿子训话了:“没事别惹你姐不行吗?你不会自己玩吗?没实力还挑衅,你皮痒吧!”

确实家里有一儿一女的家庭,当妈的最难办了。平时妈妈带娃,总怕两个孩子吵架打闹,惹得大家不开心。于是,妈妈通常会告诉当老大的姐姐,要让着点弟弟。姐姐一般也会听妈妈的话,忍让弟弟。

可惜的是男孩子都爱淘气,还很爱粘人,特别爱缠着姐姐玩,姐姐不跟他玩,弟弟就哭闹。姐姐跟他玩,弟弟又爱欺负人,可能总是破坏规则,惹得姐姐不高兴。但小弟的力气小,真打起来,根本就打不过姐姐,他们最擅长的反击就是哭鼻子。于是,姐姐时常就会被弟弟冤枉告状,又被妈妈训话。

很多妈妈心知肚明,可手心手背都是肉,儿子又是眼巴巴的一副委屈样,有时候会忍不住教训老大,这样做其实是不对的,不仅会破坏两个孩子的感情,更不利于姐弟俩的性格成长。

那么,对于一儿一女的家庭来说,家长要怎么做才令他们身心成长得更健康、感情更好呢?

首先,父母不拉偏架

妈妈不能拉偏架,不要觉得弟弟挑衅姐姐,被姐姐打骂哭了,妈妈就该立马给儿子做主,去惩罚当姐姐的老大。不然,容易滋长儿子的嚣张气焰,宠坏儿子。同时,也会让当姐姐的女儿很委屈,认为自己不被妈妈爱。

其次,要用“顺其自然”的方式来等待两个孩子自己解决矛盾

家里如果有个不讲理的弟弟妹妹,还总爱欺负哥哥姐姐,当妈的会很闹心。但若是用“顺其自然”的态度处理事情,妈妈就没那么纠结了。

孩子之间有他们自己的相处方式,两个孩子其中一方再狠心,也只是因为正在气头上,他们不管怎么样还是会护着彼此的。爸爸妈妈只要在保证他们俩安全的情况下,让他们自已解决矛盾,不要过早地“介入”这样才是最好的“管”。一般,他们会自己找到解决方式。

王栎鑫的前妻吴雅婷也曾经遇到过姐弟俩干架,但她的处理方式真的很明智,虽然看似有点狠心,但确实行之有效。

她之前在网上晒了儿女吵架的对话:原来姐弟俩吵架不过瘾,到了晚上竟然打起来了,一直很被动的弟弟,这次直接把姐姐鼻子打伤了。

姐弟俩吵架的起因是,姐姐说弟弟是“丑八怪”。弟弟回怼了姐姐“丑八怪是姐姐。”随后,姐姐说弟弟是“讨厌鬼”,弟弟不服气,说自己是“好宝贝。”

吵架后两个人很快和好了,妈妈静观没管。可到了晚上,两个人却因为抢玩具打起来了,弟弟还先动手把姐姐给打哭了。不过很快,姐弟俩就自动和好了,跟一个人似的,抱在一起玩耍,像是从来没吵过架一样温情。

吴雅婷有点狠心但也是很聪明的,她不会过多地干涉子女间的友谊,而是“顺其自然”,她只要悄悄地在一旁把控好全局就行了,让姐弟俩自主和好,这样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人际交往能力,还培养子女间的亲情关系。

这样的妈妈,真可谓是有着大智慧!

最后,如果顺其自然的方法不管用,父母得保护好弱者,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受到伤害

都是亲生骨肉,如果姐姐下手太重,容易推倒弟弟,让弟弟受伤害。如果弟弟真用了大力气,或者拿东西打姐姐,姐姐也会受到重伤。因此,妈妈要起到教育引导的作用,除了告诉弟弟妹妹少惹事,别那么手欠调皮惹姐姐。同时,也要告诉孩子们,下手不要太狠了,要小心一点。

两个孩子实在和平解决不了,父母只能介入,保护弱者不受伤,这是父母的职责和义务。

今日话题:您家是一儿一女吗?姐弟俩会吵架吗?多数情况是谁在欺负谁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