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学说看可爱的动物对你的大脑有益

时间:2021-02-20 17:01:21来源:

本文最初出现在SouthernLiving.com上。

如果这些不确定的时期让您在社交媒体上搜寻猫视频和小狗图片,那么您并不孤单。毛茸茸的,羽毛的,大小的,野生的或家养的,似乎没有什么可爱的动物无法解决的。

正如前脑科学家Dana Smith为《元素》所写,那是因为可爱的动物对您的大脑有益。

这种现象得到大量研究的支持。2015年对猫视频为什么在互联网上如此流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看着可爱的猫科动物会激发人们的情绪。测试对象报告感到更多的希望,幸福和满足感;减少焦虑,烦恼,悲伤和内;之后他们感到更加精力充沛。

对于狗而言,研究表明,看着幼崽(尤其是您自己的幼崽)可以激活人脑中的情绪并奖励回路。抚摸一条狗,它可以降低皮质醇并提高多巴胺和催产素的水平,甚至更好。

但是,可爱动物的积极影响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情绪。史密斯(Smith)引用了几项研究,这些研究表明,凝视可爱的动物甚至可以改善工作绩效。具体来说,人们发现它们在查看小狗和小猫的图片后更加精确,在认知和敏捷任务上的错误更少。

为什么?这一切都归结为婴儿模式,即一系列面部和身体特征,使一个生物看起来“可爱”并激活我们的养育本能。

正如科学作家西蒙·瓦特(Simon Watt)通过英国广播公司(BBC)解释的那样,对人类进行编程是因为与其他物种相比,我们的婴儿出生时发育欠佳。

瓦特说:“人类婴儿出生太早,无法独立生活,因此我们已经进化成为一个将其培育为我们优先考虑的物种。”“照顾婴儿不仅涉及温柔,还需要对可能的威胁保持警惕。”

简而言之,看着可爱的照片可以激发我们的母性和父性本能,从而改善感知和运动任务的表现。

因此,继续浏览可以找到的所有可爱的动物照片。这是对你有好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