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请停止使用短语“妈妈的大脑”

时间:2021-02-14 16:01:21来源:

“哦,这是怀孕的大脑吗?”当我怀着女儿大约七个月的时候,这个问题就被问到了。老实说,我想我会犹豫是否回答我是否怀孕的问题。我一定对我的同事有些奇怪,因为他继续解释他的假设。显然,他的前任经理遭受了痛苦。正如他所说,“她总是忘记事情,并将其归咎于怀孕的大脑。”

术语“怀孕大脑”和“妈妈大脑”很常见,不仅在工作场所使用。通常,这些短语在交谈中随便乱扔,背后没有恶意。就像我以前的同事的前任经理一样,许多女人甚至使用这些短语来解释自己的健忘。

毕竟,过去十年来已经进行了一些研究,这些研究支持声称母亲或准妈妈的大脑确实在改变。他们至少在怀孕期间以及产后长达两年。根据一项研究,在孕妇的大脑中,具有社会认知能力的区域中的灰质物质数量发生了变化,并且在婴儿出生后保持不变。这种调整被认为可以支持产后产妇的依恋。

但是,这是事实:准妈妈和准妈妈通常已经在工作场所中单身。被描述为“孕产惩罚”。在最近对现代家庭进行的研究中,发现有72%的“上班的父亲和母亲都认为,女性在创业初期受到惩罚,而男性则没有。”此外,有69%的美国人说,在职妈妈比其他员工更容易被换职。其他研究表明,男人成为父亲后,他们的工资增加了6%,而母亲每个孩子的工资却减少了4%。

这些只是差距中的一些具体因素,而且还不止于此。欺凌妈妈使用这些短语只会使问题变得更糟。我的意思是,即使是Urban Dictionary对边缘化的“妈妈脑”的定义也是如此:缺乏非妈妈所不具备的正常脑功能。生完孩子后,您会经常忘记事情,并且不记得五分钟前所做的事情。

为什么我们不能只欣赏照顾婴儿方面的学习曲线?与其说是“妈妈的大脑”,还不如说是“我三天内只睡了三个小时”。更不用说父亲会经历相同的症状-健忘,缓慢,疲倦-但我们很少听到有人将其表现不佳的表现归因于“大脑中的大脑”。

有关:单身母亲与单身父亲:审查单亲家庭的双重标准

通过将任何形式的不足与作为母亲的情况联系起来,我们只是在加重污名。一旦我们有了孩子,我们的大脑(更不用说我们的生活)就会以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发生变化,但我们不会失去动力,经验或价值。

让我们退休这些短语。作为父母,我们直接了解挑战,也许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切实可行的一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