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记录我祖父的大屠杀经历,教给我关于父亲的韧性

时间:2021-02-14 14:01:09来源:

赫尔·吉尔丁(Herb Gildin)和泰勒·吉尔丁(Tyler Gildin)在迈阿密犹太电影节上全球首映。

如果您只剩下两年与您所爱和仰望的人在一起,您将如何与他们相处呢?但这并不是促使我制作《海星》的原因,这是一部纪录片,讲述了我祖父在大屠杀期间和大屠杀后的生活,而这最终得以实现。与祖父的最后一次交流使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和一个更大的父亲。

我的祖父今年88岁,是一个聪明的人,向我敞开心opened地讲述了他的童年。为了逃避纳粹的迫害,他在10岁时与两个姐姐(12和14岁)一起从德国乘火车旅行到瑞典,与三个非犹太家庭住在一起。在组织希伯来移民援助协会(HIAS)的安排下,我的曾祖父母从平台上看着带着三个孩子的火车驶向远方,却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再见到他们。

我什至无法想象我的曾祖父母必须经历什么样的生活,以及他们必须经历的情感。对于他们的处境感到沮丧。救济,他们的孩子要离开德国。关注这些家庭如何对待自己的孩子。未知一定是无法忍受的。正如我的祖父在纪录片中所描述的那样:“父母必须做出一个可怕的决定,放弃自己的孩子,这样他们才能生存。”

有关:ICE袭击期间的育儿使我想起了我作为伊朗难民的童年

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很难掌握做出该决定的重要性。我有两个孩子,分别是17个月大和5个月大(对于你们那些在家做数学的人,他们相距一年-确切地说是367天!),只是想到放弃他们是我什至无法处理的事情。我不禁要问,如果把它摆在我面前,我是否可以做出这样一个不可能的决定。我愿意为保护我的孩子做任何事情,即使这意味着放弃他们?成为父母的一部分是承担责任,必须做出艰难的决定,尽管可能很难,但这正是我的曾祖父母所做的。

如果有什么记录我祖父的故事的过程真的给了我,那就是观点和欣赏。像他父亲之前一样,我的祖父一生都面临着各种障碍,并且总是找到一种适应和成长的方法。到12岁时,他已经生活在三个不同的国家(德国,瑞典和美国),并且讲三种不同的语言,都是为了追求自由。到12岁时,我最大的担忧是背诵我的戒律仪式部分而不会完全使自己尴尬,并避免随后会被“ Mazel Tov”软糖糖果冲淋而被击中脸部。

Alex Utay(电影制片人),Herb Gildin和Tyler Gildin现场/

成为两个2岁以下孩子的父母并不容易,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间。照顾多个如此依赖您的孩子已经很困难了,而当您正处于重要的Zoom通话过程中时,必须将一个哭泣的婴儿放在膝盖上是另一回事。但是在这样的困难时刻,我让自己退后一步,想起祖父和他的家人所经历的事情,我开始欣赏我拥有的一切。

我很幸运能够在危机中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而不必在其他地方寻求庇护。我很幸运有自己的父母允许我的家人和他们在一起,所以我的儿子可以在后院四处走走,捡拾他能找到的每块石头和一堆污垢(他只是偶尔把它们带进去)。了解我的祖父和曾祖父经历了什么才能让我在这里生活,这使我对生活以及对养育下一代家庭有了如此积极的看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