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使我成为一个更快乐的妈妈的怪胎

时间:2021-02-14 08:01:03来源:

睡前一个小时,我2岁的女儿露西(Lucy)仍在客厅里。我至少要盯着笔记本电脑上两个小时的睡前工作时间,而当她坚持要用“白”牛奶代替巧克力时,我才把杯子装满了。然后,我看到牛奶在崭新的地毯上掉进了一大堆烂泥,我曾告诉露西一百万次,如果她手里拿着杯子不要走。

“露西!”当我感到从肚子里冒出来的愤怒时,我的声音急剧回响。她宽广的笑容皱了皱。

我父亲总是脾气暴躁,大吼大叫是我们在家中的一部分。他从来没有对我的兄弟俩或我的身体造成伤害,但是他的愤怒就像夏日中旬的一场雷暴:强烈,出乎意料且响亮。用错误的方式握住叉子,说话太安静或不小心弄碎东西都可能激怒他。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得知我已经继承了他的脾气暴躁。如果我的饮料订购不正确,我会吠叫咖啡师,一次痛苦的时间把我的咖啡砸在柜台上,如此沮丧,以至于冷的啤酒溅到了地板上。

随着女儿变得越来越独立,她有了更多自己的想法,几乎在所有时间我内心都会激怒。露西为什么不明白赶时间意味着去而不是看着我们步行去学校时的鸭子?为什么我必须告诉我的小孩20次早上穿鞋?我开始猛烈抨击Facebook话题,闲聊相识,开车时大声鸣叫。

当然,我之前曾在露西(Snapy)抢购过,但牛奶事件大声叫,,渐渐地激怒了,一发不可收拾。这个词一离开我的嘴,我就停了下来,担心自己的内心会飞涨。我不记得我父亲第一次对我大喊大叫,但我知道我一定也感受到了露西脸上同样的震惊,背叛和悲伤。

我沉没在地上,伸出双臂,当她nest依在我的肩膀上时,感到内,在我的脖子上摆动着脸,这样她在哭泣时可以尽可能地靠近。那天晚上晚些时候,当我们终于躺在她的床上时,当我闻到她的婴儿洗发水的气味时,我把手放在她的床上,我回想起自己的爆发。

“你知道妈妈早些时候生气吗?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有时候我觉得我的肚子里充满了愤怒,就像这朵红云,它变得越来越大并且爆炸了。这就是发生的事情。”我解释说,我自己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你有那种感觉吗?”我大声地想知道。

有关:承认我做错了并不会让我成为一个较弱的父母

“是的。”她回答。

“你感觉是什么颜色?”我冒险了。

“粉!”她得意地说。然后她开始进行动画对话,谈论她在脑海中看到的疯狂感觉是如何闪闪发光的,以及看起来就像仙女翅膀上的粉红色。当她编写一个故事时,我感到肚子里的辛苦开始解开。不仅仅是因为那天早些时候的紧张局势。我认为这是过去一年抑制我沮丧的原因。我总是将愤怒内化为红色-充满活力,令人恐惧,并且有足够的力量摧毁。但是露西不是那样的。也许如果我能重新构造我看到愤怒的方式,我可以在爆炸前学会处理它。

今天,在爆发后六个月,露西让我知道她的感情何时渐渐进入粉红色区域。我们谈论沮丧和愤怒是正常情绪范围的一部分。我告诉她什么时候对一个工作项目感到恼火,或者是因为WiFi中断了,即使她没有听我说。露西(Lucy)明白我可以看到她自己的短保险丝-一座高楼大厦跌落或她不能拉衬衫时,脸上的叹息,嘴唇卷曲,烦躁的表情-但我也看到她的停顿方式,呼吸,让自己解决情况。

有关:管理孩子愤怒的5种方法

我喜欢闪光的小孩使我意识到,永远没有生气能定义我。就像我父亲一样担心爆炸。通过使用小孩子的话语,终于学会了谈论愤怒,我现在就可以应对它。更重要的是,我不再担心露西继承了短暂的保险丝。我不仅相信她将拥有在爆发时处理爆发的工具,而且我还知道她将能够以强烈的情绪作为一种资产而不会失去冷静(或喝咖啡)。

这篇文章最初出现在《父母》杂志2020年2月期,名为“永别了,妈妈内Gui”。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