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边境的孩子们也需要欢乐。所以我给他们带来音乐

时间:2021-02-13 19:01:12来源:

我每周或每两周一次,从圣地亚哥的家到墨西哥的蒂华纳,进行一个小时的旅行,为逃离中美洲并住在拥挤的收容所中等待穿越美军的难民带来捐赠,食物和音乐国家开始新的生活。我看到儿子去上学,和两名音乐家一起去提华纳,尽我们所能在接送时间回来。在避难所,我带音乐家演奏现场音乐,并播放立体声的流行的坎比亚音乐,这些难民长大并深爱的中美洲音乐。孩子们正在学习打鼓和伴侣跳舞。他们的创造力蒸蒸日上,他们在互相教对方不同的节奏。

我正与我的团队一起在北部三角项目中访问难民收容所,以通过音乐帮助营造安全感和家庭氛围。我是在Cameron Powers和Kristina Sophia共同创立的,位于科罗拉多州的一家非营利性非营利组织“和平音乐大使(MAP)”的帮助下创建该程序的。MAP大使研究在美国受到不利媒体报道的国家的土著歌曲和音乐,然后利用这些音乐在这些国家的人民与美国人民之间建立跨文化的桥梁。我们以鼓,跳舞,笑和制作艺术为幌子,为难民提供实用工具,以帮助他们减轻创伤后应激障碍,抑郁和焦虑。我们与婴儿共舞,因此他们的父母可以不受束缚地享受课程。我们有时会留在后面,并为遭受特殊创伤的人们提供支持。故事是相似的。话语四处流传:被杀,性侵犯,暴力,不安全,别无选择。

他们的故事对我来说很熟悉。我在革命后的伊朗长大,那时妇女失去了露出头发的离开房屋的权利。我们还陷入了伊伊战争之中,这场战争最终导致一百万人丧生。由于我们的自由受到限制,每天的葬礼,食物定量以及炸弹和导弹的威胁,我们没有什么选择可以减轻压力。根据新的压迫性法律,禁止玩扑克牌,西洋双陆棋,喝酒,甚至禁止举办无关的男女聚会。音乐和舞蹈也已成为违法行为。像我的祖先一样,我的家人转向诗歌,仪式和讲故事的拯救灵魂的力量来度过黑暗的日子。

战争爆发七年后,即14岁时,我在特殊情况下在美国避难,没有父母陪伴。我没有错过战争和压迫,但我变得越来越想家了-渴望我的家人和朋友,香料的香气和波斯语的声音。我花了很多时间看《生活的日子》来学习英语,并把大部分的空闲时间都花在听音乐和跳舞上,这缓解了我的沮丧情绪。那些日子里,我知道有必要加入一个社区,这是我作为外国少年时所缺乏和急切寻求的东西,并且我了解了音乐和舞蹈的力量,这些东西帮助我应对了艰难的过渡岁月。今天,我试图通过MAP的鼓舞圈子为中美洲难民带来同样的社区感和支持,并融入能够帮助我的家人度过战争的复原力构建技巧和仪式。

当叙利亚难民在2016年叙利亚战争最激烈的时候开始迁移到圣地亚哥时,音乐大使克里斯汀·史蒂文斯(Christine Stevens)训练我成为鼓手。在另一位音乐大使Dilkhwaz Ahmed的帮助下,我为来自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朗的难民妇女和儿童提供了一个鼓乐团。我们播放了参与者喜爱并成长的音乐。我观察到这些课程提供了一种简单的锻炼方式,同时通过音乐将难民与他们的根源联系起来,并帮助他们获得和感受困难的情绪。研究还证实,音乐和社区仪式都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免疫系统,产生了强大的联系感。它们通过对自主神经系统的综合作用来减少创伤和抑郁的影响。由于音乐超越了语言障碍,因此我们发现它是帮助建立社区的快捷方法。难民们对我们的节目非常热情,以至于我们甚至为美国公众安排了一些音乐和舞蹈作品。听众不仅能够与流离失所的难民保持联系,而且对这些事件的归属感也感动。

作为一名记者,我报道了边境危机,包括本届政府可怕的儿童分居政策。像我认识的所有父母一样,我不介意一个孩子从父母的怀抱中被扯下来。到去年这个时候,我已经采访了足够的寻求庇护的父母,以意识到恐惧和痛苦是他们不断的伴侣。我知道仅仅记录并报告他们的困境还不够。因此,我开始组建一支团队,将音乐带给墨西哥的难民。

像我一样,Nilou Minovi是一个幼儿的母亲。她一直和我一起去蒂华纳,以帮助促进我们与难民的会谈。我们俩都调入父母及其子女的状态。在返回美国边境的途中,我们汇报:婴儿总是小睡到我们的骚动。妮露从小得到了她一生中最长的拥抱。孩子们敲鼓时会发光。

有一次音乐讲座后,一个有两个小男孩的单身父亲告诉我,他在目睹邻居被谋杀后逃离了家。这是一个熟悉的故事,凶手威胁证人,迫使他们逃离。该男子说,他在我们抵达前一天晚上哭了,因为他对自己在蒂华纳的pre可危状况感到沮丧,并担心未来会发生什么。他说,当我们有音乐节目时,他会感觉很长一段时间。他说,回到家时,他是一名专业音乐家,却错过了弹奏乐器的机会。在下一次旅行中,我们向避难所捐赠了一把吉他。除了在晚上为他的社区演奏之外,我们的中美洲音乐家朋友现在和我们一起演奏。

为什么我们被奉献

在难民收容所举行会议面临挑战。事情很少按计划进行。我们在雨水坑,麻疹和腮腺炎暴发以及最近的大火中举行了会议。有时我们没有足够的乐器来容纳160多个人,因此我们切下了胶合板以敲打鼓槌。然后,作为艺术项目,邀请孩子们在胶合板上画画。几次,我们最终排队等待越境返回美国超过四个小时。Nilou和我不得不安排朋友和家人从学校接我们的孩子。

尽管面临挑战,但我决心继续努力,并将我们的计划扩展到蒂华纳的其他难民收容所。难民已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人口之一,而且这种趋势很可能会持续到未来。仅在2019年上半年,我们就有创纪录的700万气候难民逃离了950场灾难事件,还有成千上万的逃避了战争和暴力的难民。在我们不断向政府代表施加压力以应对这场危机并以他们应有的尊严和人道对待难民时,我的社区不断向难民收容所捐赠金钱,食物,卫生用品和其他必需品。他们鼓励我们并帮助我们充分利用与难民的时间。

有关:叛乱分子威胁我们的家人之后,我们逃离阿富汗前往美国,现在我们帮助像我们这样的难民家庭

困在墨西哥的寻求庇护者告诉我们,他们需要欢乐和希望才能生存。我们想提供一点安慰,并帮助他们建立抵御能力。毕竟,他们把对他们来说宝贵的一切都抛在了后面-他们的家,家人,朋友和他们的归属感。他们踏上了艰难的几个月旅程,充满了困难。他们知道,他们在庇护过程中将继续面临令人难以置信的挑战和不确定性。许多人将被驱逐回他们逃离的地方。但是有一个宝贵的时刻,他们开始与婴儿跳舞和唱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