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睡姿千千万,让宝宝越睡越“迟钝”的睡姿,妈妈要及时纠正

时间:2021-05-29 18:16:33来源:木莲妈妈

人的一生,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眠自然就成为了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人在睡着之后,表现出来的睡姿是一种“无意识”的状态,虽然自己无法控制,但对于孩子来说,一些不正确的睡姿,家长还是要人为干预。

孩子“睡得香”,并不代表“睡得对”

有句老话:“能吃能睡,长命百岁”。

对于父母来说,孩子吃得香不香,睡得好不好是每天最关心的。在饮食上,父母往往会投入更多的关注度,因为饮食上一旦出现问题,往往宝宝的反应比较明显。

但在睡眠上,只要宝宝睡觉时不哭不闹,那么家长便会认为孩子有个好的睡眠。但事实真的这般如此吗?

答案是否定的,一些错误的睡眠习惯,表面上看起来无伤大雅,但长期保持错误的睡眠习惯,不仅影响着孩子的睡眠智联个,也会对身体发育和大脑发育造成影响,所以想要宝宝有个好的睡眠,父母要注意地方还真不少。

妈妈要警惕:这四种常见的睡姿,会让宝宝“越睡越笨‍”‍

错误的睡姿往往影响着孩子的健康成长,如果宝宝有以下几种睡眠习惯,妈妈要及时纠正。

1)枕着手睡

生活中,很多大人都喜欢用脑袋枕着手臂睡觉,而且不少宝宝也喜欢在睡觉的时候,把小手当成枕头枕在头下,可能是觉得这样会比较有安全感。

看似这样的小习惯无关紧要,但这样的睡姿长时间保持后,会影响手臂的血液循环,导致胳膊麻痹酸痛,而起床后也会让宝宝感到疲惫。

长此以往,不仅会影响到手臂的骨骼发育,还会影响脊柱的发育,甚至会使腹腔内压力升高,孕期胃食管反流,损伤食道。而枕着手睡,势必睡眠质量也会不佳,孩子睡得不好,自然大脑发育也会受其影响。

所以,当妈妈发现宝宝有“枕着手臂”睡觉习惯,要及时把小手拉出来放好,帮宝宝改掉这个错误的睡姿。

2)“蒙头大睡”

很多孩子喜欢“蒙头大睡”,即用被子把脑袋蒙住,既温暖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外界的声音,十分助眠。但这样的睡觉方式也是不科学的。

蒙着头睡觉会十分影响孩子的呼吸系统,导致肺部和血管不能进行良好的“气体交换”,而身体各个器官都失去了良好的调节作用,新陈代谢的速度降低。

同时,蒙头大睡时,被子中空气的二氧化碳的浓度增高,长时间会让孩子的大脑缺氧,形成睡眠质量不佳,醒后更是会感到头晕、乏力。

所以,妈妈看到宝宝蒙头睡觉的时候,要及时地把宝宝的头露出来。

3)穿“紧身衣”睡

一些妈妈在宝宝睡觉的时候,会把宝宝包裹得严严实实地,或者因为天气的寒冷,让孩子穿“紧身”的保暖内衣睡觉。

而过紧的睡衣会影响到正常的呼吸,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身体也会产生酸麻感,所以睡觉的时候还是要以宽松、舒适为主。

4)被大人搂着睡

很多妈妈都喜欢和宝宝“相拥而眠”,看似很有爱,但大人呼出的废气体会让宝宝吸入,而这些气体往往是氧气浓度很低的,极易导致大脑供氧不足,严重损伤智力。

夏季宝宝“越睡越少”,父母如何让“宝宝牌”闹钟延迟一会儿?

随着夏季的到来,外面天亮的时间也逐渐提前,差不多在清晨4、5点时就亮天了。

而一到夏季,很多妈妈发现宝宝便像是一台“小闹钟”,醒得特别早,着实让那些想睡懒觉的爸妈们困得不行。

想要让“宝宝牌”闹钟延迟一会儿,可以在外部环境上做些调整,像拉紧室内的窗帘,保持室内的安静,给宝宝喝晨奶,很多宝宝是因为饥饿引起的早醒问题。

另外,很多宝宝只是哼哼唧唧,爸妈也可以试图装睡,维持睡眠环境,大部分的宝宝都会自行睡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