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记忆中妈妈的味道竟是那么简单,看哭了多少人!

时间:2021-05-29 10:16:26来源:琴宝儿说美食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上过大学的朋友都知道,上大学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远离故乡,奔走他乡。想家的时候,只能朝着故乡的方向望上几眼,以缓解思乡之情。记得以前上学的时候,每当要从家里离开的时候,妈妈总会让带上一堆吃的,说这是自己家里做的,在外边买不到的。这种感觉在家里感受不到,但是真正的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学校,才发现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些食物,更是远在千里之外妈妈的味道,家乡的味道。

记得那个时候,每当开学的时候,同学都会从自己家里带来各种各样吃的,都是妈妈在家亲手做的,在学校能吃上一口家里的美味,那幸福感绝对爆棚。那个时候上学必带的三大件,就是萝卜干咸菜、西瓜酱和馒头,因为这些东西方便携带,在外边也买不到,最重要的是可以就饭吃,因为学校的饭不好吃,也卖的比较贵,毕竟那时候家里都不富裕。萝卜干咸菜,冬天带的比较多,因为都是自家种的白萝卜,种的也比较多,然后妈妈就会把这些萝卜切成丝,然后晒干,盐城咸菜,基本上一冬天的菜就解决了。自己家里腌制的萝卜干吃起来更有嚼头,更爽口,并且不像外边卖的,放的都是辣椒油,吃起来很腻。基本上几根萝卜干咸菜就可以下一大碗玉米糁,这两者可是绝配。

自家蒸的大白馒头,面是自己家里种的小麦磨得,吃起来更香。发酵用的东西也不是外面卖的酵母粉,而是用的自家的面渣头,更加天然。完全手工制作,放在地锅大火上,用柴禾蒸熟,虽说看起来没有卖的馒头那么白,那么漂亮,但是吃起来绝对不是外边馒头可以比的。吃起来更发香头。

夏天的时候,家里都会晒上一大坛子西瓜酱,这可是好东西,市面上卖的辣椒酱、香菇酱跟这个比起来简直弱爆了。用自家种的黄豆,放进去一个大西瓜,配上花椒、八角、姜丝等调料,密封起来,在晴天的时候,晒上一个月。晒好的西瓜酱,锅里放上热油,爆炒一下,同时下入青辣椒,洋葱,瞬间满院飘香,不管是就馒头,还是吃面条都是相当美味,比什么山珍海味都要好吃。

工作以后,妈妈慢慢的变老了。上班的地方离家也不是很远,基本上十天半个月就会回家一趟。妈妈还是把我们当做小孩子一样。每次回去都会给我们包饺子吃。因为在她的眼里,饺子就是好东西,以前只有过年才能吃的上饺子,所以弥显珍贵。包的饺子花样没有外边卖的速冻饺子那么多花样,饺子馅也很简单,跟小时候一样。不是萝卜大肉馅,就是韭菜鸡蛋馅。但恰恰是这两种味道,更能唤起我们内心中妈妈的味道。

除了饺子,手擀面也是妈妈的拿手饭,两碗小麦面,自己一点一点和好,然后拿着小擀杖擀成一大张薄薄的面片,看起来几乎是透明的,然后切成宽窄均匀的面条。下上一大锅,配上西红柿,柴鸡蛋做的卤,撒上几根黄瓜丝,浇上蒜汁,就连平常不怎么吃饭的儿子也能吃上两大碗。虽说现在外边卖面条的很多,但是再也吃不到妈妈的味道。

也许妈妈做的饭看起来不在那么的好看,也许偶尔也能吃出两根白色的头发,或者炒菜的时候手脚也不是那么的利索,但是妈妈做饭的那种味道永远不会变,不管是我们远在天涯海角,只要能吃上一口妈妈做的饭,家仿佛也不是那么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