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谁是最健康的宝贝?

时间:2021-05-30 10:16:19来源:贵州都市报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罗欢) 5月29日,2021年贵阳市“健康宝贝,阳光天使”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

    据悉,“健康宝贝,阳光天使”活动由贵阳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贵阳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贵阳市妇幼健康教育管理中心举办,从2021年5月6日开始报名,10个区(市、县)妇幼保健院初选推荐、到5月21日复选结束,经过层层筛选,从上千名儿童中筛选出体格生长达标、心智发育良好的29名儿童进入决赛。

    “我们将其分为0岁组、1岁组、2岁组、3至4岁组、5至6岁组五个年龄段,根据年龄特点从儿童的沟通、运动、社会适应能力、行为习惯等方面全面考察儿童的发展情况,通过家长答题考察家长对儿童早期发展、养育照护知识了解的情况。”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贵阳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负责人骆艳介绍,最终经专家综合评定,各年龄组评出“健康宝贝,阳光天使”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

    活动中不仅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个人发展、社会适应、养育情况及环境方面进行评比,还对家长育儿养育的相关健康知识进行了考评。

    骆艳介绍,优生优育工作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使我国从人口大国走向人口强国的关键因素。作为贵阳市优生优育健康指导中心,医院一直以来都在开展优生优育相关工作,如婚前孕前保健、孕产妇保健以及为家长提供科学育儿咨询和培训、婴幼儿早期发展等。

    “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正确的儿童保健知识,并宣传普及,积极参与到儿童的健康管理中来,共同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和健康成长。”骆艳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