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多次负气逃学家长直发愁 民警变身“育儿导师”耐心劝导

时间:2021-05-30 10:16:11来源:环球网

民警与孩子耐心沟通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叶文波 实习生文雅 吴莹 通讯员周剑波 梅胭)孩子负气逃学,而且还不是第一次偷跑出去,好心市民和民警帮忙找到孩子家长,家长却希望民警能够帮忙“吓唬”一下孩子。5月28日,武汉黄陂盘龙城民警婉拒这一要求,并耐心劝导家长,一定要注意对孩子的管理教育方式。

5月28日上午8时许,在黄陂盘龙城武汉28街小区,一超市老板徐先生向盘龙城派出所报警:“有个小孩好像找不到家了,一问三不知,已经在这里很久了。”

原来,当天一早徐先生开店门时,发现一个戴着红领巾的男孩独自在路边闲晃。过了正常的上学时间,男孩依旧没有离开。好心的徐先生担心孩子发生意外,把他叫到自己店门口坐下休息,拿出早餐,并在聊天过程中记下了男孩的名字和年龄。

民警赶到后,试图与男孩沟通。但男孩有些沉默,关于父母、学校信息以及为什么没去学校,他只字不提,只是摇头。无奈之下,民警将孩子带上警车,边走边让孩子告知他家在哪里。与此同时,民警用仅有的姓名和年龄信息作为线索,让同事尝试查询家属信息。所里很快就传来了好消息,通过此前采集登记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民警联系上男孩的父亲姚先生,并约定让孩子的母亲到小区门口等待。

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孩子竟然不是第一次离家出走了。其实,他记得家人的信息,只是不愿意让家人知道他没去上学。男孩的母亲说:“他像这样跑了几次了,今天早上跟他爸爸因为上学的事吵架又跑了,我们也找了半天。”

孩子的母亲提出,希望民警帮忙“吓唬”一下孩子,防止他再次偷跑。民警当即拒绝,摇身一变成“育儿导师”,劝说家长要注意对孩子的管理及教育方式,不要给孩子塑造“可怕”的警察形象,以防孩子真的遭遇意外时不敢求助。

“孩子有时候会受到家长的影响,家长应当正面引导孩子分辨是非、分辨危险,与孩子相处要宽严相济。”听完民警的话,家长称会尝试改变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并对民警和好心人徐先生的帮助表示感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