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不在身边,我们帮你渡过难关!”历下公安民警救助无依女孩

时间:2020-12-24 14:16:16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尉伟 通讯员 纪铭泺

父亲失踪多年,爷爷、奶奶去世,年迈的姥姥、姥爷在外地居住,相依为命的妈妈又因为一起案件被拘留,13岁的女孩小涵,独自一人哭着跑到派出所里“找妈妈”,历下公安民警用脉脉温情抚慰了女孩悲怆的心灵。

11月15日是个星期天,一大早一名初中生模样的女孩便哭着跑进历下公安解放路派出所的大门。值班的民警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询问情况。原来,女孩名叫小涵(化名),正在读初三,身边只有妈妈陪伴。可近日,妈妈却因一起案件被拘留了。原本母亲委托朋友照顾小涵,为了能让小涵安心学习,母亲的朋友告诉她“妈妈去外地出差了”。但是,谎言终究还是被拆穿,知道了真相的孩子再也承受不住这个现实,举目无亲、满心委屈的小涵哭着跑到派出所里找妈妈。

历下公安解放路派出所,当天带班的教导员刘长征得知后,立即联系相关办案单位,了解到其母亲的情况。因为案情复杂,小涵的母亲下一步是怎样的结局还是未知数。“不管怎样,孩子是无辜的,不能让孩子落地上,没人管!”刘教导斩钉截铁地说。不能影响执法办案的公正,这是铁的纪律。但是,孩子孤独无助、渴望温暖的眼神,也着实让民警们放不下。

小涵正值青春期,比较敏感也很固执,又没有亲人在身边,派出所的民警便把她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看,给她端来热乎乎的饭菜、洗干净的水果。副所长董婷婷温柔地把小涵揽在怀里,与她耐心交流。孩子说着说着,开始哭诉对妈妈的思念和学校生活中的琐事,她觉得没有妈妈在身边,自己很害怕。学校又要交校服费,还要开家长会……听到这里,董婷婷觉得孩子独自一人经受了很多委屈,她越发心疼这个无依无靠的姑娘。“孩子你别担心,这里虽然没有你的妈妈,但我们都是你的亲人。坚强起来!叔叔阿姨一定会帮你度过难关的。”认真的倾听,温情的劝导,让孩子敞开了心扉,积压在心头的委屈和恐惧此刻都化作了泪水宣泄出来。

温暖的疏导和鼓励,让懂事的小涵又重新感受到了力量。第二天早上,刘长征教导员和几个民警带着水果,一起把小涵送回学校。专门跟她所在学校的教务主任和班主任老师沟通了孩子的现实情况,嘱咐学校多关注、关心她,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让学校随时与民警联络。安顿好孩子,刘长征教导员马不停蹄来到了民政部门和街道居委会,筹备帮小涵申请救助,为今后的生活做长远打算。

12月6日,小涵在其她妈妈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历下公安解放路派出所赠送了一面红艳艳的锦旗。懂事的孩子向公安民警深深鞠躬,表示自己一定会振作精神,好好学习,用最好的状态迎接妈妈的回归,感谢爱她、护她的派出所叔叔阿姨们,感谢所有关心、帮助过她的好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