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接男宝”话题高达1.9亿,数万准妈妈在线接男宝,多半还是90后

时间:2020-12-23 12:16:37来源:流萤潮流搭配

“重男轻女”这个思想看似没有了,但实际上还存在在很多地方。

现如今适龄父母多半都是80后和90后,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按理说这他们应该没有和重男轻女的思想,但实际上却恰恰相反。

不少80后90后重男轻女的思想和之前的人们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一些有关怀孕,萌娃的视频下,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接男宝”的评论,让人不禁感叹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人重男轻女。

在某一软件上,接男宝话题居然高达1.9亿,更是有数万准妈妈每天在线接男宝,祈祷肚子里的宝宝是男孩。

而可怕的还是在这些准妈妈中多半还是90后,让人很是疑惑,为啥90后这样?90后不管是生长环境还是所受的教育都没有重男轻女这一思想,不知为何居然变成了这样。

前段时间,看到网上有这样一条新闻“90后父母正在制造双性儿”

没点进去看之前还以为是胎儿发育受到了什么问题,但没想到居然是宝妈为了生男孩居然吃转胎丸,导致胎儿死亡或变成双性儿。

这些妈妈有的是因为婆婆重男轻女,被婆婆逼着吃的,有些是被骗着吃的,还有的是自己主动去吃的,妄想一颗没有“神药”让自己生出男孩。

细心的人可以发现,近年来身边的人生出男孩的人越来越多,其中有几率在作祟,但更多的其实都是父母重男轻女。

由于现在女性地位的提升,再加上社会风气生女宝更好,导致很少再有人将重男轻女摆在明面上了,但这并不代表没有。

有多少父母打着凑“好”字的旗号,连着生了好几胎女儿都不收手,直到生出男孩后才停止,这种父母真的是为了凑“好”字么,说不重男轻女估计没人相信。

为何90后也重男轻女呢?

1)为尽孝,满足老人想要男孩的心愿

90后不重男轻女,但老一辈人的思想还是比较传统,认为男孩才是后代,不仅自己要生,子女也要生。

而子女为了尽孝,满足老人想要男孩的心愿就会想要生男孩,并且为了生男孩而做出不少努力,甚至是吃一些所谓的转胎药。

2)担心女儿受苦

如今生活压力大,女性压力更大,不少宝妈不想女儿承受和自己一样的痛苦,干脆就不想生女儿,这样至少不用看着女儿受苦,自己还无计可施。

当然了这种想法比较自私,不过在母爱面前,有这想法也能够理解,毕竟谁都想孩子能够过得开心快点一点。

3)异性相吸,宝妈更喜欢男孩

说道重男轻女,从古至今,女性都要比男性更加严重,一旦女性要是重男轻女起来,简直是可怕至极。

当初女性重男轻女是因为思想传统,而如今宝妈接男宝是因为异性相吸,就像是宝爸更喜欢女孩一样,宝妈则是更喜欢男孩。

男孩是妈妈的“小情人”,可以保护自己,尤其是和丈夫关系不好的宝妈,更希望生出一个男孩来满足自己的内心需求。

不管是重男轻女,还是重女轻男都是不该存在的思想

如今时代进步了,为何思想却越来越封闭了呢?尤其是90后,作为不一样的一代人,更应该摒弃当初的封闭理念。

不管男孩还是女孩,生活都一样很辛苦,女性辛苦,男性也不轻松,父母不应该用这点来评判到底是生男孩好还是生女孩更好,别把自己狭隘的思想强加给孩子。

儿孙自有儿孙福,教育好了,孩子长大后都有出息,不管男孩还是女孩,都是上天赐予的一段缘分,需要珍惜。

2019年年末我国男性人口总人数为71351万人,女性总人口人数为68187万人,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3164万人。

这也就意味着有3000多万男性正在或即将找不到另一半,如果重男轻女思想继续延续下去的话,这个数字将更多。

父母也不想孩子将来找不到另一半,或者总是被人挑挑拣拣的吧,那就不要再去执着生男孩了,只要是亲骨肉都一样是父母的宝贝,别再去纠结是男是女的问题了。

今日话题:你身边有重男轻女的90后么?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