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爱顶嘴、打人,讨厌兴趣班,方法看这里!100个科学育儿知识

时间:2020-12-22 20:16:25来源:饮水机守护者比杰

知识1:父母要求5岁孩子学编程,孩子非要学画画,到底听谁的?

如果父母能说服孩子,就听父母的,学编程。说服不了,就听孩子的,学画画。

你有没有发现,有的父母,在给孩子报兴趣班时一定要按自己的来,孩子偏偏就不干,不好好上课,父母的钱都打了水漂。

怎样选兴趣班,才是真正为了孩子好?

第一,分清自己的需求和孩子的需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不是孩子真正想要的,是不是孩子的天赋所在?一般来说,孩子感兴趣的东西,都藏着他天赋的秘密。

第二,要去激发孩子的学习动机。如果父母发现编程对未来特别有用,必须得学,就想办法引导孩子发现编程的乐趣,让他享受过程,而不是总跟他说,参加比赛你得拿个好名次啊,这样孩子的压力太大。兴趣就变成了负担。

第三,要避免跟孩子对着干。孩子不愿意学,而且他找到了自己爱学的东西,父母就一定要支持他。如果他尝试了,发现不成功,未来也会转到父母的意见上来。

知识2:3岁男孩爱打人,父母怎么帮他改掉坏毛病?

3岁豆豆跟小区孩子玩,总爱动手打人,妈妈都不敢送去幼儿园,怕惹祸,怎么帮他改掉坏习惯?

第一,先观察。豆豆打人是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还是情绪?

如果是身体,多陪他玩身体互动的游戏,比如枕头大战,摔跤游戏,帮他提高身体控制力。如果是情绪,引导他说出自己的想法,说话比拳头更厉害。

第二,要演示给宝宝看,如何跟小朋友互动。说出来,宝宝可能不太理解,爸爸妈妈要表演给他看,或者跟宝宝玩假装游戏,让他知道,怎么做才能跟小朋友愉快地玩耍。

第三,不要给宝宝贴上“坏孩子”的标签,让他知道,自己做的不对,但是个好孩子。鼓励他说“对不起”,并且在打人后,要有弥补的方法,比如去跟小朋友握手、拥抱。时间长了,宝宝会知道,哪些行为是好的,坏习惯就会自动改掉啦!

知识3:一年级孩子爱跟父母顶嘴,该怎么修理他?

毛毛自从上了一年级,简直变了一个人,他成了一个爱顶嘴的孩子,特别在辅导作业这件事上,妈妈都快气出心脏病了!

毛毛变得爱顶嘴,背后可能有这4个原因:

第一,希望获得父母关注。上学加上兴趣班,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孩子想要更多的爱和陪伴。

第二,毛毛长大了,希望大人更加尊重他。

第三,毛毛想试探大人的底线,看看边界到底在哪里,自己到底多厉害!

第四,在学校遇到不高兴的事了,回家发泄情绪。

父母要先观察毛毛顶嘴的原因,才能找到方法,可以试试下面3种:

(1)少给孩子下命令,多给他选择,二选一就够了,多了容易乱。

(2)不要整天催促:快起床了,赶紧吃饭了,快写作业。给孩子足够的时间响应,他会更愉快。

(3)鼓励孩子聊每天的日常。开心的要说,不开心的更要说,说出来以后,就不会再找情绪出口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