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培养孩子专注力的4种方法,大多数早教老师都在用,快收藏

时间:2020-12-22 12:16:28来源:豆宝娘亲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孩子的早教问题,从小就给孩子安排上各种兴趣班,我领居家的孩子梦梦就是个例子,她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从周一到周五都被安排得很满,什么时候该上舞蹈班,什么时候该上英语班,似乎一切的行为都被模式化了。

家长的初心当然是希望孩子学习更多的知识,可由于大量的任务压着孩子根本缓不过来气,最后一件事情都做不好。

因为,她们需要做的事情太多,根本没有办法关注于其中某件事。所以,想要培养孩子的关注力,首先要改变的是对孩子的教育方式。

任务定量

不要像梦梦妈一样,给孩子过多的学习任务,让孩子像个机器人一样学习。

而是在规定的时间内给孩子分配一定的任务,只要孩子能够高质量的完成,就可以给予相应的鼓励和奖励,并且允许孩子休息10-20分钟,这段时间可以由孩子决定做什么,毕竟劳逸结合才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鼓励孩子兴趣培养

现在大部分的家长都会把自己的期望强行加在孩子身上,让孩子上着自己并不喜欢的兴趣班,孩子不愿意学,又怎么能学好呢。

所以,父母应该学会尊重孩子的想法,支持和鼓励孩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当孩子沉迷于某件事的时候,不要去打断他,学会耐心等待孩子完成,其实,孩子沉迷其中的过程,也正是在培养孩子的关注力。

大声朗读

我们都知道,孩子是比较活泼好动的,很难真正静下心来做某件事,甚至有的父母为了培养孩子的专注力,亲自盯着孩子写作业,孩子表面在看题,可脑子早就飞出去啦。

所以,当发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大声朗读一些喜欢的文章,一方面可以锻炼孩子的口脑协调,另一方面也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学会掌握时间

其实,影响孩子专注力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有时间观念,孩子并不觉得今天没有完成这个任务会怎么样,甚至会觉得父母在强迫自己。

所以,父母应该让孩子觉得自己是时间的主人,他应该将自己的任务进行分工,集中精力做好每一件事。让孩子学会掌握时间,比父母提醒一百遍都管用。

总之,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个性,父母应选择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我相信一定会事半功倍的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