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罕见猪宝来了!村民杀猪意外收获“大宝贝”,药房没有这味“药”

时间:2020-12-21 18:16:27来源: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培乐

位于山东临朐的小村里,最近几天大家口口相传着一个“宝贝”,在大家惊奇惊喜的表情中,还有惊叹,据说北京有人联系要以6.8万每克的价格收购。可是,作为“宝”主的李先生,在惊喜中也有疑惑,因为对于这个猪宝,到底有多大价值,了解越多就更加迷惑。

收获“毛球”

李先生是山东临朐人,个头不高的他,对于杀猪来说,可是把好手。早些年他就杀过年猪,用棍子将猪打晕后,众人齐上手,将晕晕的年猪,按得死死地,然后他带着闪着寒光的匕首,一刀让猪毙命。

19日,他又杀了一头猪。这头猪的相对于其他的猪来说,个头明显偏大,体重达到了550多斤。“很少见这么大的肥猪了,这头猪养了五六年了。”因为猪的个头很大,杀的时候也颇费周折。可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当剖开猪的肚子时,他愣住了。

“看到有膜包着一个毛球,上面全是毛,感觉好奇怪,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个东西。”李先生说,他之前也听人说过类似的东西,这是第一次见。经过简单的清理后,他好好的看了一下,周身都是毛,椭圆形,简直像个特大号的鹅蛋。

重达420克

这到底是什么呢?根据村民的口口相传,这个东西越发神奇。但脑子活泛的李先生经过上网比对,确认这个东西应该是老人们所说的“猪宝”。

“这个东西绝对是难得,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见。”李先生觉着物以稀为贵,所以更加珍视此物。他拿出了尺子,对猪宝进行了仔细衡量,发现长度竟达到10厘米,高度8厘米,宽度也是8厘米。拿出电子秤,小心放置上面,显示重达425克。

对于猪宝,网上也是有各种各样的说法。有的说是珍贵药材,有的说具有收藏价值。甚至有的说价值上百万,但是也有的说几十元一克。知乎上关于猪宝甚至这样的一段话,“由于天然猪砂很珍贵,猪必须是2年以上的才有百万分之一的‘中奖率’,国际上的价格要高于黄金。”但是,并没有相应的权威说法。

有村民鉴定花4万

根据媒体的报道,2017年山东莒县龙山镇柏崖村的村民柏春楼就收获一个猪宝。为了这个猪宝,他特意跑到上海两次进行了鉴定,前后鉴定费就花了四万,甚至有人估价300万。有媒体后来去追踪报道,猪宝还在其手里,他自称自己去鉴定花的钱是被骗了。

刚收获猪宝的李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其搜索此物的价值时,有自称北京的人与他也进行了联系,表示需要给猪宝做个三维立体图,只有他们能做,需要交费480元,并且说做完图就过来收取,6.8万一克。

先交钱,还只有他们能做?这些说法,让精明的李先生觉着有问题,就没有交钱做三维立体图。

“希望帮着了解一下,这个东西(猪宝)的价值到底有多大?”于是李先生联系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医院药房没有“猪宝”

出现就带着神秘面纱的猪宝,到底有没有药用价值,价值到底多大呢?带着这些疑问,2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了多方机构和专家,看看他们的说法。

山东省畜牧协会生猪分会的专家周开锋告诉记者,对于猪宝的价值他并不了解,但是之前也听说过有养殖户收获到猪宝。“猪宝应该猪的结石,黑猪上;或者特殊的养殖方式,比如放牧;或者饲养很长的时间的猪,容易产生猪宝。”据他介绍,他并没有听说收获猪宝的养殖户高价卖出过,“基本上都是留着自己玩了。”

对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了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该院工作人员帮着了解了一下,表示并没有老师对猪宝有专门的研究。在中国医药网上,记者查看了中药材大典,找到关于猪的各种中药材,猪蹄、猪血、猪心都是中药材,但是并没有找到猪宝两字。

于是,记者联系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药房,他们表示有1万多种中药材列入了中医药大典名录,他们医院有500多种常用的中药材,“我们这边并没有猪宝”。

同样,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对于猪宝也表示并没有人专门研究。记者多方搜寻,关于猪宝也并没有权威的说法,但普遍都认为其实猪的结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