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隔代育儿矛盾频发?为了宝宝好,老人这几个习惯一定要改!

时间:2020-12-21 18:16:21来源:数学我们友尽

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的小夫妻每天下了班回家之后,就只想在床上“躺尸”。“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做咸鱼”基本上可以说是小夫妻每天下班后的生活状态了。

这时候家里要是有老人能帮忙带娃,那真的可以说是“上天恩赐”。不过“恩赐”来了,育儿分歧也来了,很多老人家的“经验之谈”真的就是育儿路上最大的“阻碍”,说不得也吵不得,确实给信奉科学养娃的小夫妻们搞得够呛。

其实老人家很多的育儿经验还是值得借鉴的,不过下面这些老人家的带娃习惯,为了宝宝,可一定得改!

饭菜加盐才有力气

有一说一,极度缺钠的话确实会让人出现肌肉无力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是很极端的,一般不会出现在宝宝身上。

因为宝宝对于钠的摄入渠道其实是很多的,母乳、配方奶粉、辅食中都是有钠的,完全不需要担心宝宝不吃盐缺钠。

相反,过早吃盐会使宝宝摄入过多的钠,增加肾脏负担,影响健康。

嚼完再喂好消化

老人把食物嚼碎之后再喂宝宝这件事情,很多的小夫妻都会表示“无法接受”。别的不说,食物嚼碎了之后再喂宝宝,那喂进去的可就不光是食物了,还有大人嘴巴里面无数的可能致病的细菌啊。

真的怕宝宝不好消化的话,辅食机不香吗?健康卫生还省事!

生病就该好好禁食

每次碰到宝宝生病的时候,老人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别乱吃了,喝白粥,喝粥好得快”。但实际上这句话真的是悖论,因为白粥真的没有什么营养。

在宝宝生病的时候,身体是非常需要补充营养的,这个时候给宝宝喝白粥,还有啥营养能让他们吸收呢?这个时候宝宝只需要饮食清淡就行了,辅食可别停!

我觉得娃冷他就冷

常听到有人说“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但也不尽然,因为还有一种冷叫你姥儿觉得你冷。

老人家们摸到宝宝手脚凉的时候就觉得宝宝冷了,只想多给娃穿几件。但是宝宝可能真的没有老人家想得那么冷。

而且判断宝宝冷不冷,摸手脚的方式是错误的,正确的方式是应该是摸宝宝的后脖颈。

大家千万不要觉得老人的经验是没有用的,因为在他们生活的年代,这些经验也保护了很多的宝宝平安长大。

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接受新的观念并不是一件那么简单的事情,不过别急,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