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套上白大褂就是医生?育儿伪科学泛滥 !

时间:2020-12-21 14:16:09来源:半月谈

套上白大褂就是医生?育儿伪科学泛滥 !套上白大褂就是医生?育儿伪科学泛滥 !

如今,互联网成了很多年轻父母备孕育儿的首选知识来源,但这样获取知识靠谱吗?谈谈发现,一些网络育儿自媒体所传播内容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无法保证,大部分育儿账号认证主体不具有任何医疗教育背景,严重误导家长。这类内容表面说生育,实际上是做生意,打着“为了孩子更好成长”的旗号,背地里却是流量经济之下,商业利益催生的育儿自媒体乱象。今年上半年发生了一起“婴儿趴睡”死亡的事件,新手妈妈加入某“付费睡眠引导群”,听从所谓“老师”的建议,训练3个月大的孩子单独在房间趴睡,最终孩子死亡。谋了财,还害了命。此类现象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一方面,平台要对已经明确的互联网平台监管责任要落实、落细,另一方面,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强自媒体监管,同时要对屡屡“不闻不问”的平台给予惩戒。构成虚假宣传的平台,要让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另外,家长们还是要通过正规渠道学习育儿知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