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杏璞霜:口水疹太虐人 妈妈使出“杀手锏”

时间:2020-12-21 10:16:05来源:杏璞霜婴儿湿疹膏

想必很多家长都为宝宝湿疹烦心过,而流口水是宝宝们的必经之路,因此绝大不分宝宝常备口水疹虐的不清。还好这些难不倒妈妈,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杀手锏”——杏璞霜儿童型。

口水疹大人看了心疼,宝宝其实倒还好,没什么感觉。当宝宝长口水疹,家长视觉上的不适度会比长疹子的宝宝高,因为会出现口水疹的宝宝年纪大多在1岁以下,这个时期的宝宝身体神经发展的程度尚未成熟,对稍微不舒适的感觉还没有这么敏锐,所以多数宝宝长口水疹不会出现不舒服或是搔痒的感觉,只有少数状况较为严重的宝宝会出现不舒服的状况。

口水疹主要表现是宝宝嘴唇周围喝脸颊周围,出现凸起的红色疹子,脸上局部皮肤潮红、疼痛、轻度红肿。爱流口水的宝宝,注意局部清洁,保持脸、嘴唇周围、下颌及颈部皮肤干燥,以防止口水刺激皮肤,引发皮肤炎症。

口水疹是指宝宝因为流口水或者长期含奶嘴导致的口周出现小红疹或者丘疹的一种皮炎。那么,口水疹怎么办?家长在护理期间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饭后,及时擦嘴,抹上杏璞霜保持皮肤滋润,防止口角干裂。要随时为宝宝擦去口水,擦时不可用力,轻轻将口水拭干即可,以免损伤局部皮肤。

二、喂饭要小口小口的,以免汁水溢出刺激皮肤,流了口水要及时沾干,用干布不用湿纸巾,外出前后涂润肤霜。应尽量避免让宝宝接触可能引起过敏的物质。

三、如果宝宝吃母乳,妈妈应注意不要吃易引起过敏的鱼、虾、羊肉等食物,最好别吃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四、勤擦宝宝爱流口水,妈妈要注意勤用柔软、干净的毛巾帮宝宝擦,也可以使用纸巾。但给宝宝擦口水,不是“一擦而过”这么简单的, 要注意以下几个细节:

1、最好把毛巾和纸巾沾湿水后再给宝宝擦,因为唾液偏酸性,含有消化酶和其他物质,外流到皮肤时,容易刺激皮肤最外的角质层,导致口水疹。

2、另外还要注意动作要轻柔,前面提到了,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幼嫩,摩擦的刺激也会导致宝宝长口水疹。

3、提醒妈妈们一句,别用湿纸巾,一来是因为没有必要;二来是担心宝宝舔嘴巴时, 不小心把湿纸巾的某些成分吃进了肚子里。

以上便是关于口水疹的全部内容,口水疹不仅仅是因为宝宝流口水造成的,跟家长没有及时护理,没有用对方式也是密切相关的。当宝宝患有口水疹或湿疹,家长不要干着急,外用杏璞霜采用正确的护理方式非常重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