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0后职场妈妈晒一周晚餐获赞,网友:生活很美好,满满的动力

时间:2020-12-21 10:16:11来源:林幼潮

普通工薪家庭的生活是忙碌而充实的,有时候不得不承认,80后这一代的责任和压力还是挺大的,80后多是独生子女,和现在的独生子女生活条件和质量都不一样。刚成家那会,我也不怎么会做饭,三餐只能是凑合,午饭一般和同事在单位点外卖,早餐随便糊弄两口,晚上下了班回来随便吃个快餐打发。成家有了孩子后,为母则刚似乎在我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天生的母性,衣食住行全都想给孩子最好的。

有的妈妈说,上班没时间做饭,孩子放托管,有的妈妈说,晚上不知道给家人做什么饭菜让家人吃得舒心又满意。和往常一张,锅碗瓢盆,细水长流,日子要过,三餐要吃,来看看我家一周的晚餐都准备了写啥。或许不精致,但希望能给你许多生活的动力,普通老百姓的日子都是一步步走过来的。

晚餐一:粉葛胡萝卜玉米骨头汤、清蒸鲜鱿、西洋菜煮鱼饼、白灼虾

孩子很喜欢吃鱿鱼,买上2个冰鲜鱿鱼处理干净,切成圈后,用姜丝和料酒腌制去腥味。蒸锅加水烧开,把鱿鱼放锅里大火蒸5-6分钟,然后把盘子拿出来,倒掉里面的水,继续放锅里大火蒸3-4分钟。蒸熟后的鱿鱼圈,最后用小葱和热油淋在面上,拌一拌就特别鲜美。

晚餐二:火锅

这几天天气冷,正好给了我在家吃火锅的借口。把骨头萝卜汤熬好,做成火锅锅底,再去超市里买上各种新鲜的毛肚、鱼皮饺、肉丸等,新鲜的牛肉可以现买现切,非常方便,涮一下就能吃,还有各种青菜。火锅,是我觉得最不用考验厨艺的一道宴客菜,因为食物都是现成的,放锅里开涮就行,天冷的时候吃火锅也最方便。

晚餐三:紫菜肉丸汤、豆腐粉丝煲、菜头炒牛肉、白切鸡、豆泡焖白菜

天冷,家人最爱砂锅菜,食材倒也很简单,肉片、白萝卜煮成清汤,加入豆腐丝、粉丝和香菜,最后调味,我把砂锅菜的做法理解为“一锅炖”,哈哈哈,味道还是蛮好的。

冬天的菜头很甜,切成丝炒牛肉,白切鸡半只,现在是冬天,所以买回来的白切鸡蒸热了一下,不会引起肠胃不适。

晚餐四:百合海底椰炖瘦肉汤、清蒸排骨、盐水煮儿菜、白灼虾

排骨用蒜蓉姜末和豆豉提前腌制入味,煮饭的时候顺便蒸熟。海底椰百合清热润肺止咳,加一块瘦肉做成炖汤,一家人一人一碗正好。

儿菜,是我最喜欢的冬天的蔬菜,软、嫩、微甜,最喜欢用盐水煮的方式,特别好吃,一大颗儿菜买回来可以吃两顿,粗纤维多多,非常润肠道。

晚餐五:西洋菜汤、清炒红菜苔、杂粮饭、豉油鸡半只、葱烧金鲳鱼

西洋菜除了老火慢煲1小时以外,平时用来煮汤也非常快手方便,加点喜欢的鱼丸或者肉片,做成清汤,家人很喜欢。

小火把金鲳鱼微微煎黄,加点酱油水焖煮,最后撒上一大把葱段。孩子喜欢吃金鲳鱼,鱼肉紧实,刺又少,汤汁用来拌饭。

晚餐六:糖醋排骨、水蒸蛋、灯心草猪心汤、蒸肉饼、炒青菜

糖醋排骨是孩子最喜欢的菜之一,但一般一个月做1-2回,毕竟晚餐不宜吃太油腻的,而且糖醋排骨糖份不少,但酸甜可口很下饭,偶尔做上解解馋,手艺一点不少生疏。做糖醋排骨要放热水,这样排骨容易焖熟透也比较软烂,特别好吃,大家试一试。

,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图文原创,盗图必究!与你分享每日家常菜和一日三餐的细枝末节,认真生活,好好吃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