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的这4种睡姿,透露着不同性格,快对照下自家宝贝

时间:2020-12-21 18:16:11来源:蘑菇老师

我邻居家的女儿玉玉,从小一直非常的活泼开朗,见到小区里的叔叔阿姨也会礼貌的打招呼,直到上个月邻居重新找了一份工作,白天把女儿送去幼儿园,晚上让奶奶接走,她自己到家大多都是晚上了,一般只能看到玉玉睡着的侧脸。

不过,就在上周,邻居晚上9点下班回家,看到床上的女儿感觉有些奇怪,那么大的床,孩子却挤在角落里,全身还都缩在一起,看起来像一只可怜的小猫咪。

可玉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其实,就是和性格有关,通过孩子睡觉时的无意识动作,可以反应出孩子的性格,快对照下自家宝贝!

摊大饼睡姿

我们会发现有些生活在幸福、快乐家庭中成长的孩子,往往都是摊开睡,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现象,因为这种睡姿是没有任何防御的睡姿,双腿,双臂都是展开的,身体的各个部位也是暴露出来的,说明孩子对当前的生活状态很满意,没有负担和威胁感。

并且这样的孩子对生活充满乐观,哪怕是遇到小挫折,也可以很快的从坏情绪中恢复过来,勇敢的面对直至解决。

蜷缩着睡

也有一部分孩子像玉玉一样,总是蜷缩着睡,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部位都保护起来,跟小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姿势类似,这种就是防御性睡姿。

这样的孩子往往遇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或者从小缺乏父母的关爱,没有安全感,感性要多于理性。不过,这样的孩子也会更细心,学习和工作都会认真对待。

抱着东西睡

还有很多孩子总喜欢抱着东西睡,可以是一个玩偶,可以是一个枕头,也可以是妈妈的手臂,甚至连长大以后还是会习惯性抱着东西睡。

这样的孩子其实内心也是没有安全感,多半是由于小时候没有父母的陪伴,他们把情感寄托在物品上,哪怕是睡觉的时候也舍不得离开。

这样的孩子一般都比较重感情,人缘好,长大以后也是顾家,顾朋友的人。

仰面平躺睡姿

这种睡姿和第一种相似,但又有些不同,如果说第一种是放肆的睡,而这种就是小心翼翼的睡,在床上直挺挺的躺着,双手也是放在两边,看起来非常的老实。

这样的孩子往往会比较内向,对待事情比较死板,不懂的变通,甚至有些过于追求规则,不过,也是有优秀的地方,这样的孩子爱思考,逻辑性强,能够清晰的看懂每一件事情。

总之,这简单的睡姿,也是会透露出不同的性格,但并不是完全准确,只能反映出此阶段内孩子的心情,最关键的还需要父母的教育和引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