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人捡到一发霉的苹果,村民却说是宝贝,得知后笑的合不拢嘴

时间:2020-12-15 18:16:31来源:江峰看体育

在四川的一个十分偏远的小村庄,村里就一共只有十几户的人家;前段时刻由于下暴雨导致村口的泥石塌方了,所以村里一名70多岁的大爷就叫上几个乡民准备将村口的落石给清理一下。

由于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剩下的的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和小孩,大爷在转移落石的时候,意外发现一个造型很乖僻的不明物,大爷开始以为是一个发霉的苹果,所以就伸手准备捡起来,后发现这是一块枯死的木头。

老大爷觉得这木头没什么用,但是家里缺柴火,他老了又砍不动树,所以就凑合着用,打算当柴火烧了。

正在旁边清理乱石的村民听到大爷在那唠叨着,就走过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当他看到这奇异的木头后,惊呆了,许久说不出话。这情形让大爷感到十分不解。

这位村民晃了晃终于开口道“大爷这是一块宝贝“松树瘤”,曾经风化的松树瘤油性极好,而且造型很奇特。据了解,形成这种程度的风化,至少需要百年以上的时间沉淀。就这样一截的枯木,市场估价在7万左右,但是这样的好运气也不是谁随意可以碰到的,因为大爷不懂保藏,他打算将这块松树瘤交给师傅好好打磨一番,然后就放在村里好好保存起来。几天后雕刻师傅把原来的枯木打磨,雕刻成型!经过专家的估算这件珍贵的工艺品价值10万左右!大爷听到专家的话后高兴的合不拢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