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3忌”,你知道几个?过来人称明白这3条,孩子在成才路上

时间:2020-12-15 14:16:08来源:正谈清代十二朝

和外国开放式的养儿方法不同,中国在养儿方面就显得“委婉”了许多,最主要的差别就在于中国家长不会在孩子18岁之前就断了他们的经济来源。

而在外国,尤其是美国,家长会在孩子长到18岁的时候断了他们的经济来源,让他们靠着自己的劳动换取生活费,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外国同年龄段的孩子要比中国同年龄段的孩子有着较强的自理能力。

同年龄段的孩子在同样的事情上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差别,是因为养育孩子的方式不同,如果家长想让自己的孩子变得越来越好,在教育方式上要使用一定的“手段”,特别是这3个在养儿方面的禁忌,家长要积极的引导孩子,不去触碰这3个禁忌。

但这3个养儿禁忌究竟是什么呢?你知道几个?

1.忌娇生惯养

特别是男孩子,他们在将来要承担起家庭的重任,替代父母成为家里的顶梁柱,如果家长一味地对孩子娇生惯养,孩子在长大之后会很难踏踏实实的去专注做一件事情。

相反,他们还会受不了挫折和打击,更吃不了苦,遇到事情只会想着逃避。这样的孩子很难成就大的事业,一辈子都碌碌无为,不仅如此,家长在慢慢变老之后,也享不了来自他们的福气而晚景凄凉。

2.忌太黏妈妈

儿大避母。孩子长到了一定的年龄,妈妈就要适当的远离了,尽可能的让孩子和爸爸相处,从而培养孩子的阳刚之气。

这是很多妈妈都应该注意的问题,从前几年屡次出现的儿大不避母的例子来看,孩子大了之后妈妈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还是一如既往的亲近会让孩子缺乏男孩子应该具备的品格,比如:坚韧、不服输。这些都是孩子需要从爸爸身上学到的东西,事实也证明了孩子如果经常和妈妈在一起,对他们的成长也是很不利的。

3.忌没有好的个性

个性明显的孩子在遇到事情的时候会发挥出性别上的不同,女孩子偏向于求助、男孩子偏向于自救。不同性别的孩子应该具备性别中明显的性别特色,如果男孩子没有好的个性,唯唯诺诺的没有主见,做事情拖拖拉拉、犹豫不决的话,那么他们在做事情的时候也会很容易放弃,很难有大的出息。

鲜明的个性特征是每个孩子都应该具备的,倘若男孩子的性格过于柔软,对他们将来和另一半相处的时候也是很不利的。很少有女生会喜欢“偏女性化”的男生,这是事实,也是现实。

所以,对男孩子的发展来说,家长要有让孩子长远发展的眼光,好的教育方式会决定孩子的一生。从上面的三个禁忌来看,家长应该了解对男孩子正确的教养方式。

可能上面的三个禁忌家长都没有触碰,但孩子还是取得不了成功时,家长也不要气馁,可能孩子的不成功只是一时的,就算孩子最后真的没有取得成功,但肯吃苦、性格鲜明的孩子无论到了哪里都是不愁没有发展的,而且将来也一定会有一番作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