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医育儿】宝宝是怎样认识外部环境的?|彭鑫博士中医育儿课堂

时间:2020-12-15 10:16:30来源:中医彭鑫博士

出生后3周的小儿能注视物体,2个月两眼能随光移动,开始微笑;3个月认识母亲,4个月能微笑、大声笑、迎人笑。5个月能区别亲人与陌生人,向镜中人微笑,抚摸拥抱奶瓶,喜欢他人用手帕遮脸的游戏。

7~8个月会弯腰同镜中人亲昵、抚摸它、扑它,模仿别人的动作和发音,能听懂自已的名字,并能体会“不行”的意思,10~12个月会招手“再见”,会将物品递给妈妈或其它人,穿衣服时能够配合,如伸袖等,试图自己穿袜子。(请关注微信:pengxinboshi)1岁半时用语言或手势表示自已的要求,喜欢看图翻书。2岁能用小勺进餐;3岁会穿鞋;4~5岁可接受读书写字的教育。

情绪与情感:

新生儿有愉快和不愉快的感觉;7~8个月喜欢母亲抱,当看见母亲抱别人的小孩时会不高兴。

认知自己:

1岁以前小儿能认识自己的存在;2岁开始能把自己从客体转移到主体;2~3岁可表现出自尊心,怕羞等;学龄前期害羞心理明显,同时又表现出浓厚的好奇心,不断地提问,此时家长要多加引导,可开发智力。

未完待续,明天内容更精彩……

免责声明:本文为健康知识分享。文中所涉及的药物、药方、针灸以及其他各种治疗和养生方法,请在专业医师指导下应用,切勿自行应用。如因不当使用所产生的问题,概不负责。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彭鑫,文章摘选自《中医古法 婴幼养生》,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引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保留相关法律权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