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李玫瑾:“家长把孩子打扮太好看不是好事”,育儿专家的劝告

时间:2020-12-14 08:17:02来源:J妈学堂

现在很多家长为了培养孩子的审美观,都比较喜欢打扮孩子增强孩子的自信,所以让很多孩子明明年龄很小,但打扮的却像是一个小大人。虽然现在孩子打扮的有些较为成熟,已经成为了很普遍的事情,但是好多人却好像已经习以为然。

但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明瑾却认为:“家长将孩子打扮的太过于好看并不是一件好事。”

小敏是一位时尚造型师,一直走在潮流的顶端,而在生完孩子之后,也立志将自己的孩子打扮的像一个小公主。所以在每次设计完一款衣服之后,都会设计一件儿童装,看到自己女儿穿的漂漂亮亮了之后,她也十分的开心。

而将女儿打扮的漂漂亮亮之后,每次女儿在学校里面都会接收到很多其他小朋友的羡慕,这也让女儿每天都在学校里面很开心。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小敏却有在反思自己做的行为,到底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因为最近女儿的老师向她进行反映,女儿在上课的时候总是不能够专心听讲,总是会在上课的时候和同学小声的讨论自己的衣服哪里好看,这严重影响了孩子学习的时间。

关于这方面,上面觉得他在日后为了孩子更好的学习,可能不会再将自己的衣服改装成儿童装了,也不会过于的打扮孩子的外表了,顺其自然的让孩子进行发展。

过于打扮孩子,可能不利于孩子的发展

1、过于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虽然打扮孩子能够让孩子漂漂亮亮的出现在其他人的面前,也能够让孩子自己的心情感到很好,但是由于让孩子打扮的过于光鲜亮丽,很容易吸引到孩子的注意力,影响到孩子的学习。

所以家长在日常生活当中,孩子不要太过于追求孩子外观的表现,影响了孩子的学习。

2、增加孩子被侵犯的可能性

近年来发生儿童性侵案件有很多,而很多犯罪分子都会挑一些外表看起来特别好看的孩子,所以家长在打扮孩子的时候,也无疑增大了孩子被侵犯的可能性。

因此,打扮孩子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打扮的太好看,很可能会对孩子的安全造成危害。

3、孩子变得越来越虚荣

有些孩子在穿得太过讲究而过分讲究后,就会更加注重自己表面的着装,这在无形中也提高了孩子的爱慕虚荣,不利孩子的发展。

虽然塑造孩子的审美观念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家长也应该正确地对待孩子审美观念的产生,不要过于注重孩子的外表。

怎样才能正确引导幼儿审美的产生?

关于儿童的审美观念,早在1795年,法国著名小说家席勒就明确提出了“美育”的定义,又称“审美观”。

专家们指出,对于孩子的审美观教育,不仅要注重对科学技术知识的训练,而且要注重塑造儿童适当的身心健康这一审美观念,注重培养儿童认识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带孩子去欣赏自然美

家长可以带孩子进入自然世界,欣赏来自纯洁的自然之美。

大自然可以为每个人提供纯天然的色彩作为美的教学内容,孩子在欣赏大自然的整个过程中,也可以欣赏不同的美,提高孩子欣赏美的能力。

再次带着孩子去欣赏大自然健美的整个过程,家长能正确地引导孩子去欣赏自然中不同种类的美:草原的美,河流的美,山林的美。

龙应台曾经说过:上一百堂美学课,比不上让孩子走进大自然里的一天。

这一切都可以作为正确引导孩子认识真善美的最佳教材内容。

2、教育孩子注重内在美

家长在引导孩子欣赏外表美的同时,也不要忽略了孩子内在美的存在。家长们应当让孩子明白一个道理:比起外在的美,更重要的是内在美。美好的外表终将会有一天老去,但是内在美却会恒久不变。

3、尊重孩子的审美选择

每一个人欣赏了美的观点有所不同,家长应当充分的尊重孩子审美的意愿与选择,不要用带有色眼光的目光去看待孩子,因为这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伤害,甚至会对孩子造成心理阴影,让孩子失去追求美好事物的动力。

心理学家曾经指出,孩子在三岁左右的时候就会进入审美敏感期,家长应当在培养孩子的过程当中,注重对孩子正确审美观的引导,这样才能够给孩子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让孩子欣赏到生活中不同的美。

每个人欣赏美有所不同,也有所相同,我们应该尊重每一种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