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颖儿在哄孩子,婆婆老公却安逸地吃饭,网友:中国妈妈难言的痛

时间:2020-12-13 10:16:11来源:养生一千

许多人把生养孩子当成女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却不知道为了传宗接代,为了孩子,一个母亲会遭遇多少难言的痛。孕期的煎熬、产后的恢复,妈妈们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肉眼可见的身材上的变形、容貌上的憔悴,更有精神上、心理上不为人知的抑郁、失落。

本文来自头条号作者:孕婴帮帮妈

在一档夫妻综艺节目中,颖儿和家人坐在饭桌前,老公和婆婆在安逸地吃饭,而颖儿则在饭桌一旁哄孩子,看着她们吃。这张照片传到网上,这一细节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少宝妈表示感同身受,说照顾孩子时总会被家人冷落,其他人也不懂得为自己分担,这是中国妈妈难言的痛。

先不说画面中的情形是不是如同我们猜测的那样,但现实中确实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家人认为照顾孩子是宝妈的工作,意识不到她们的辛苦,也不关心。这个阶段妈妈的心理状态本就不好,再加上劳累繁忙,很容易抑郁。

生养孩子给妈妈们造成了哪些“难言”的负担呢?

饮食不规律

孩子出生后,妈妈所有的重心便转移到了宝宝身上,总是担心他们是不是饿了、渴了。不仅在饭点先喂宝宝,等吃饱喝足、不闹人宝妈们才开始吃饭。即使在吃饭的过程中也不能安稳进食,总是一边吃,一边观察着宝宝的状态,一旦开始哭闹,便立即放下手中的饭菜赶到他们身边。如果没有其他人帮忙照顾,宝妈很可能没有时间吃饭,或者因为劳累没有胃口吃饭,这就导致营养摄入不足,身体素质直线下降。

睡眠不规律

大家都知道,虽然刚出生的宝宝不会说话,但闹人的程度却是最大的。因为不会说话,他们便会以哭喊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内心情绪,每每此时,妈妈们只能放下手中所有的事情来猜测他们为什么不开心,想办法哄宝宝。孩子的情绪爆发是突然的、高频率的、不稳定的,经常不分时间点,夜里妈妈们也不能安心睡觉。长期以来睡眠不足,就导致精神状态不佳、面容憔悴等。

总是忽略自己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尤其对生养他们的妈妈来说,宝宝几乎是生活重心的全部。有了孩子,妈妈任何事情总是以孩子为重,经常为了孩子的情绪、生活、健康、安全等方面忽略自己,顾不上饮食、作息、事业、保养、情绪等,潜移默化中加速衰老速度,甚至会因此被丈夫嫌弃,简直是出力还不讨好,所以不能为了家庭放弃提升自己。

虽然很多宝妈都想对孩子的日常亲力亲为,但是也要注意身体,不要一个人承担所有。爸爸、爷爷奶奶等家人,也要理解宝妈们的不易,体谅关心她们,适时地帮忙照看孩子,减轻她们生活中的压力和疲惫感,别让宝妈一个人累垮了。如果家人实在指望不上,宝妈们也要学会减轻压力,调节情绪,懂得呵护、关爱自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