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AA制育儿”中国兴起,不恋爱不结婚,领养孩子和陌生人一起养

时间:2020-12-12 08:16:44来源:羊驼妈咪

执笔:小梦

定稿:筱沐

“现在我国生育率创新低”

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并且参与过“AA制”,这一般都是出现在陌生同事之间或者是不够熟悉的朋友之间会出现AA制现象。

因为不是很熟悉,类似于陌生人所以要是想要一起吃一顿饭那就一定要AA制,一人一半承担这一顿饭的费用。

这是很常见的现象,这样可以让彼此无负担,很适合当代年轻人,不过接下来这个AA制却是让我大开眼界。

“AA制育儿”在中国兴起,不恋爱不结婚,领养孩子和陌生人一起养

叮叮好不容易有假期打算去国外找闺蜜玩,不过在她成功到她家之后她傻眼了,因为她从来没人听闺蜜说起过她有一个孩子。

原本以为是闺蜜故意隐瞒自己结婚生子的事情,叮叮还为此很生气。但是后来才知道闺蜜并没有结婚,也没有恋爱,这孩子也不是自己的。

但是自己确实有在养育这个孩子,是领养的,因为闺蜜也35岁了,被父母催怕了,正好发现在国外有一种“AA制育儿”很盛行,所以就决定也参与进去。

主要就是不用恋爱,更不用结婚也不用自己生孩子,可以两个想要孩子但是并不想结婚当父母的年轻人一起领养一个孩子,并且一起抚养。

叮叮认为这实在太离谱了,不过后来才知道这不但在国外盛行,就在中国也已经悄然兴起了。

“AA制育儿”可行吗?不出一年弊端尽显

一般能接受在何种AA制育儿的都是通过受过原生家庭的伤害,或者是心理上无法接受自己生育做父母的,或者是不想结婚但是有害怕父母有遗憾的丁克族的。

那么在这里就说到一个问题就是一定是由一定的缺陷才会被追捧,所以这虽然看起来是满足了这些人的需求,被追捧,但其实要是真的实施起来,不出一年这弊端会尽显。

首先,不是自己亲生的孩子根本建立不起来父母和孩子之间的那种亲密感情,为什么说孩子普遍会和妈妈比较亲近?

那就是因为妈妈是怀胎十月把孩子生下来的,孩子也就多了十个月可以和妈妈单独相处,这种亲密无间的感情是没有人可以替代的。

所以说没有经历这一步的父母根本不算是父母,他们和孩子之间永远少拿一分骨子里带的亲密感,这是AA制育儿无法做到的。

其次,不结婚不恋爱,陌生人一起养娃,任何事情本身就一定会涉及到利益的问题,这本身就不是你们的孩子,你们谁做了一些,多付出了一些这都会成为让另一方不舒服的事情。

因为说白了说都没有责任和义务去抚养好这个孩子,不做父母不做伴侣你们都是个体那么你们的自私也就会更加体现的淋漓尽致。

所以一般几乎没过多久两人就会谈崩了。

最后,再说双方父母的问题,你认为父母为什么接受自己的孙子和孙女,外孙和外孙女?这是因为血脉相连,这是他们的血脉,这是他们孩子的孩子。

这种亲情是无法被取代的,他们之所以疼爱愿意去无条件的帮助你抚养这个孩子就是因为他们是自己家孩子。

你们这样AA制育儿看似是为了不让父母留下遗憾,其实还不如让父母留下遗憾更好,更能让父母接受。

真正的父母是不求任何回报,无条件爱这孩子的

真正的父母他们对于孩子来说是真的无条件爱这孩子的,因为当他们孕育这个生命的同时那种母爱和父爱的光辉就出现了。

他们可以为了孩子牺牲一些,无条件的付出,不求任何回报,但是你们这种父母是求回报的,是需要孩子满足自己的期望的。

所以真的进行AA制育儿的父母是最自私的,只顾着自己的,这样的父母真的不配成为父母,你们的所作所为及时只满足了自己,而伤害了领养的孩子。

也许你们认为AA制育儿可以治愈你们,但其实最后结果极大可能是你们领养的孩子最终也变成了你。

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你们都明白这个道理那你们认为你们AA制领养的孩子他么能感受到不到你们这支离破碎的家?

小tip:

要是不想生育可以做丁克,做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难的职业,所以请你们想清楚在做任何决定,孩子是世界上最无辜的存在。

真的想好再要孩子,不然最后受伤最大的也是孩子。

你们能接受AA制育儿吗?你们认为他们自私吗?欢迎大家屏幕下方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