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听见她说》:白百何演绎精分全职妈妈,太有共鸣了

时间:2020-12-12 20:16:38来源:小楠的历史心

#白百何听见她说#《听见她说》看到现在,白百何演得这一个小单元《失眠人的梦》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每一帧都值得考究。首先,它那配乐就特好听,很像以前英式老电影的调调,色调也很好看,是那种旧旧的有时光痕迹的感觉。

这些不仅在表现影片形而上的命题,也特别符合对这位全职妈妈的设定,婚前是一位出版社职员。喜欢看书的文艺青年。而婚后,她把自己关在了这所曾经自己向往的牢笼里,她出不去,因为她失去了自我,自己也救不了自己。

每天起床,刷牙前要先把被老公挤得乱七八糟的牙膏缕顺,她和老公说过很多次,但老公只会反问她,为什么要和一支牙膏较劲。后来她就不说。卫生纸也是,总是不会按着格子线被使用。早餐,两个小盘,两个大盘,牛奶,两个小杯,两个大盘,她永远都是和一桌剩饭共进早餐。

每天晚上,丈夫的鼾声如雷,她睡不着,坐在阳台上发呆。没有人发现,从来没有人发现。积压的情绪外放,她把压抑的内心怒吼出来,她走去了。发现自己挖了一个坑,埋掉了自己。当你把婚姻当成全部,把孩子当成梦想,放弃掉自我的时候,就是给自己挖了一个坟墓。

有人说这片太文艺了,根本没有写出全职妈妈的痛。我认为,《失眠人的梦》的重点不是说在于表现全职妈妈琐碎的忙碌,而是一位妈妈的心理变化。牙膏,早餐,卫生纸,纸箱子,这些都是很好的意象。全职太太的难与伤,悲与哀,都在这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细节里。

弹幕里,很多人在说,“每天一个恐婚小技巧”“很多人都是这样吧,没什么难过的事,可就是不开心”“日复一日,一成不变的生活,确实很可怕”……白百何演得真好。她的声音懒懒的,她说的,我们都听进去了。

谢谢您的阅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